基于java web的商品销售管理系统_[内附完整源码和文档] 基于WEB的仓库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摘 要
仓库物品的管理是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个重大问题。随着我国经济飞速的发展,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企业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要想继续的发展与生存,没有现代化的管理方式与方法是万万不行的,仓库管理的全面信息化、自动化则是在其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仓库管理信息系统则是在此需求背景下开始研制并开发的。在此篇文章中严格按照软件工程思想,设计并实现了一个仓库信息管理系统。介绍了系统从需求分析,逻辑设计,总体设计,详细设计以及系统测试、实施各阶段的主要内容和成果,包括系统结构图、业务流程图数据流程图、物理表实现及其关系、功能模块算法流程、界面设计等等。

关键字仓库;软件工程;系统开发

软硬件需求
硬件需求

CPU:Pentium以上计算机
内存: 512M以上
软件需求

操作系统版本:Windows XP /vista/Win7
开发工具:MyEclipse 6.0.1
后台服务器:Apache Tomcat 6.0
开发语言:Java
浏览器:F6.0

系统架构
B/S系统对客户机的工作量做了极大的简化,对数据库的访问以及应用程序的执行都将由服务器来完成。B/S架构主要使用WWW浏览器技术,根据各种基于浏览器的脚本语言。在B/S架构基础上软件结构的安装、修改与维修的需要在服务器端解决。使用该系统时,只需要一个浏览器用户可以运行所有的模块,从而实现了“零客户端”功能,很容易在运行时自动升级。B/S架构也有一个均质机,网上异构网络,异构应用服务的联机[10]。

B/S系统由以下三层构成,三层是相对独立又相互关联,在这里我们在三个层面上做一个介绍:

表示逻辑层提出一个服务请求到网络上的Web服务器,并且开始验证身份,主页信息被HTTP给传送给客户端,主页文件会被客户机收到,并将主页文件信息显示在Web浏览器上

用户的数据请求会被控制逻辑层接受到,数据库与程序相互连接,并进行数据处理请求的数据库服务器,然后Web服务器开始接受数据库服务器的数据处理的结果,最后再返回给客户端

数据表示层接受Web服务器请求的数据库操作,以实现对数据库操作的一系列的功能, Web服务器来接收操作结果

3.4 系统主要子模块设计
在对系统的功能设计进行分析,在对系统的小模块在进行划分,即系统的模块化。建立系统的整体的结构了解模块之间的关系如何。系统的功能需求分析和企业仓库管理的有各自不同的特点。

3.4.1 用户登录子模块设计
系统中用户登录验证相对比较简单,可以将其流程概括如下:

在用户登录时,系统要求在用户名的输入框与密码的输入框输入相应的信息,然后再由系统将其传送至相应的服务器端。服务器端处理程序时,服务器会根据提交的内容将用户名中的内容以及密码框的内容进行分离,再与数据库中的数据进行比对判断。如果输入的内容能够相互匹配会进入到登录首页;若不能正常匹配则系统会跳转到报错界面。

3.4.2 商品入库子模块设计
首先,入库申请人需要向仓库管理员提交一份入库申请单和相应的货物,仓库管理员会根据所提交的清单进行对比。如果发现货物与入库申请单中的数据有所差异,那么则拒绝货物入库操作;如果发现库存中有该商品存在,还需考虑入库货物的数量加上现有的库存量是不是超过了该仓库的最大库存量,若超过则暂时禁止入库。没有超过的话,仓库的管理员进行入库操作。如果该库存中没有该商品存在,则需要重新添加该商品,计算该商品可在库存中所能存放的最大库存量,重新考虑入库货物的数量加上现有的库存量是不是超过了该仓库的最大库存量,若超过则暂时禁止入库。货物存入仓库之后,该仓库管理员需要给入库申请人开具一份货物入库单,入库单中的内容必须严谨。至此该系统的入库流程全部完成。

3.4.3 商品出库子模块设计
在进行出库操作时,首先,出库申请人需要向仓库管理员提交一份申请单。若申请单不真实,则取消出库操作,不再继续进行出库。对真实有效的出库单,仓库管理员再对照其要求出库的货物名称查询该货物的信息和库存量。如果此货物的库存量达未到所需要数量则取消出库操作。如果此货物的库存量达到所需要数量,可以执行出库操作并且记录。随后仓库管理员给该申请人开出库单据,仓库管理系统出库流程全部完成。

3.4.4 用户注册子模块设计
系统中用户登录验证相对比较简单,可以将其流程概括如下:

在用户注册时,需要在注册的页面各框中输入用户名、密码、姓名、性别、年龄、联系方式、email、联系地址等一系列信息,系统将其提交至服务器端。服务器端处理程序时,服务器根据提交的内容将用户名与其他信息进行分离判断。如果没有找到所注册的用户名,系统会进一步进行注册;当在注册的过程中有空的情况下系统会有相应的提示。在进行email注册时,在注册的栏中输入的不正确时,系统会提示出错误。当输入的内容符合要求时会继续注册。还可以选择清空,从头开始在注册一遍内容。

a5f6dfd4db5de87175c651b91ab20adb.png

1b511e714e2c06f4830bb9127e1ba612.png

1b34cc7a0f9b32c4e125359020ba369f.png

f931999d279a214cde32cc743e6c76d9.png

完整的源码和详细的文档,上传到了 WRITE-BUG技术共享平台 上,需要的请自取:

https://www.write-bug.com/article/3207.html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