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gif 白边,gif描边泛白问题-关于OS端/iOS端QQ表情白边处理方案

也许你已经发现了,MacQQ的系统表情有两次的更换,分别是2.1版本和2.2版本。而更换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在2.1版本时QQ表情的白边问题,因此我们当时选择了折中的方式,使用了在Mac端展现并不理想的一套系列表情。直到2.2版本,Leo同学对QQ表情的白边进行了优化处理,才使得MacQQ又回到了大家熟悉的经典表情。这次的处理方法,也分享给大家,欢迎讨论。

85ed211532cb4013ee2218d7fbcc2643.png

因为OS端/iOS端retina显示屏的应用,QQ表情的分辨率提升为原来的2倍,这使得我们必须要找出解决目前QQ表情中的白边和毛边问题,这个是长期以来的诟病。目前在QQ表情的白边问题上面,由于无法使用PNG/APNG动图,因此,目前的QQ类产品大多使用GIF格式,但是GIF格式无法生成具有透明度的像素点,导致在导出的时候具有透明度的像素点会实化,并溢出容易生成白边。通过目前Ulead与PS的去杂边比照,发现效果差不多,都不尽如人意。在PS的索引模式下进行的GIF制作,效果与之前的导出方式也没有太大的不同。那么目前的方法只能在留白边和生成毛边中2选1,但在这样的情况下,无法适用于各种场景,而要根据每种产品特性制作一套表情,每种表情的生成成本会很高。

以下是白边与毛边处理在深色与浅色背景的对照:

33bcd0e0e28b797658c017e53fdc1ee6.png

通过在不同背景色的情境,综合上面对比可以发现,浅色背景的带白边表情线条匀称,看上去感觉舒服,而且考虑到OS端/iOS端QQ的整体风格以及颜色偏向浅色,在听取了一些同事意见后,个人认为在无法实现表情PNG格式和GIF不失真的情况下,表情带白边更能够让用户在视觉上接受。

关于目前OS端/iOS端QQ的表情问题解决方案(治标不治本)

24896df3061776b2e24fdb05842a75e4.png

MacQQ有一项功能为气泡对话框的底色切换,这里会有一个问题,底色的自定义切换会使得底色深浅不一,那么如上面提到的,白边与杂边的问题在这里便会出现矛盾。选择无白边(毛边)便需要背景颜色偏深,但是偏深色的背景色并不符合MacQQ整体的视觉设计风格与设计理念,因此,选择留白边会是一个相对较好的选择,也就是说,背景色我们可以限定一个浅色色域,但是这样会使得用户的选择自由程度收到限制,在交互体验中不能满足用户的相关需求。为此,要满足用户的体验感受,又不影响视觉风格,我们可以在上面的气泡对话框加入一层具有透明度的明度模板(如图)那样,不论用户如何选择颜色,都在这个明度范围内,那么视觉风格能够得到保证,用户的需求也能满足,同时,表情的白边问题也能得到解决。

以上是提出的解决方案,具体落实需要试验。

ae18e48fd1546662109fbc0808a0d0cf.png

首先以上面的气泡框颜色为例子,抽出颜色。当只是直接输出白边背景为气泡框颜色的表情效果如上右图,还是能发现白边的痕迹,白边的直接输出是不行的。也就是说,我们不能直接输出白边为纯白色,我们需要找出一个白色色值,使得它能与这些底色接近,使得白边不明显突兀。

以这4个颜色为例子,假设找到他们的共同色值也就是平均色值。假设平均色值为S,那么我们可以假设算式为:

64cd60bd207c70ffc9420925b0ba4dc1.png

根据色值R:232 G:227 B:234 作为白边输出,背景为气泡框颜色的表情效果如下:

4d89ecf2afd8e141a02a5bd468ea3135.png

从效果来看,输出的色值与背景能较好得融合。

继续综合上面所说,可以推出,只要找出一个明度范围内的平均色值,那么这个色值做白边的输出能在一定的明度范围内与背景色融合。

蒙版明度范围取决于蒙版的透明度与它的自身色值而且这个色值与白边的色值接近,因为具有透明度,所以明度蒙版的原色值是要比起白边的色值更亮一点的,也就是说找到白边色值就能找到明度色值,那么按照数据的趋向与以上颜色明度的参照,得出白边的色值为:R:230 G:230 B:230。

89c879b7d0b4f2204b22344d9fb40966.png

明度顶点的色调为R:255 G:255 B:255 但与对话框的底色相比,取对话框的底色明度R:248 G:248 B:248 更适合。通过上图,可以发现透明度为:80%较好(低于80%透明度的情况下,白边开始明显)。

PS:在PS中的输出方法。

1.首先,选择前景色,RGB值各设为230

eecb30ec7204c8e9ab4a59dccb6e449d.png

2.ctrl+shift+alt+s,储存为web所用格式,然后在杂边一栏选择“前景色”,其他设置如下图,然后输出就可以了。

d76cadb4f10cac0ea18bd0395706727c.png

具体状况需要通过retina显示屏进行观察,尝试做了下蒙版,随机点了几个色,在PC上效果如下:

6778d8fab6cb7a3f90024268d746d509.png

由此观察大概的效果其实还是不错的,但是具体的效果则需要通过retina显示屏下观察为准。白边的颜色和明度范围也还能在斟酌关于范围的算法,最好研发部门能够基于技术支持。当然,目前的方法也是治标不治本的,要解决根本问题,还是需要PNG动图的支持。

Thanks

——Leori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nEO iMAGING”是一个对数码照片画质进行改善及效果处理的软件。 “nEO iMAGING”具备以下的基本功能和独特之处: √ 正片效果:模拟反转片的效果,令照片反差更鲜明,色彩更亮丽 √ 正片负冲:模拟反转负冲的效果,色彩诡异而新奇 √ 黑白效果:模拟多类黑白胶片的效果,在反差、对比方面,和数码相片完全不同 √ 数码补光:对曝光不足的部位进行后期补光,易用、智能,过渡自然 √ 一指键白平衡:修正数码照片的色彩偏差,还原自然色彩,可以手工微调--没有调不准的照片 √ 褪色旧相:模仿老照片的效果,色彩黯淡,怀旧情调 √ 负片效果:模拟负片的高宽容度,增加相片的包容度 √ 晚霞渲染:对天空、朝霞晚霞类明暗跨度较大的相片有特效,色彩艳丽,过渡自然 √ 夜景抑噪:对夜景、大面积暗部的相片进行抑噪处理,去噪效果显著,且不影响锐度 √ 死点修补:对CCD上有死点的相机,一次设定以后,就可以修补它拍摄的所有照片上的死点,极方便有效 √ 自动曝光:智能调整照片的曝光范围,令照片更迎合视觉欣赏 √ 自动白平衡:智能校正白平衡不准确的照片的色调 √ 色阶、曲线:多通道调整,操作同PS,高级用户可以随心所欲 √ 其他调整包括:锐化、模糊、亮度、对比度、gamma调整、反色、去色、RGB色调调整等等 √ 其他操作包括:任意缩放、自由旋转、裁剪 √ 自动动作:可设置一系列动作,一按即自动完成所有操作 √ 所有特效处理,用户可以自由调整参数,以获得满意的效果 √ 批量处理:支持批量缩放、批量正片等,适合大量冲印前处理 √ 轻松制作多种相片边框,如胶卷式、白边式等等 √ 兼容大部分photoWORKS边框,可选择220多种生动有趣的照片边框素材 √ 文字签名:用户可设定3个签名及背景,文字背景还可以任意设定颜色和透明度 √ 图片签名:在照片的任意位置印上自己设计的水印,可设透明度(类似色影无忌的水印效果)和阴影,极富立体感 √ 可以在照片的任意位置上打印EXIF信息内容(如拍摄日期、光圈、快门等) √ 无限次撤消操作和重做操作 √ 照片的EXIF信息不受损 √ 除了编辑,也可以用做照片浏览器,支持鼠标飞轮、键盘热键,一边浏览一边编辑,简单易用 √ 幻灯式浏览照片,可全屏幕查看 √ 可以查看、编辑PSD、GIF、JPG、PNG、PCX、TIF等30多种常见格式的图象文件 √ 绿色、免费软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