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gis启动_PostgreSQL(PostGIS)安装和入门的若干问题

20190721补充

1. 安装9.x,10.x,11.x均可,建议往高版本走(如果不考虑ArcGIS兼容)

2. 安装时不要选中文 建议选C或者default locale

3. PostGIS导入shp文件的插件不支持中文名文件 否则会导入失败

[原文]

1. 装完PostgreSQL后记得打开pgAdmin4启动一下服务器和启动一下数据库,否则PostGIS装不上。

2. pgAdmin4是网页,而3是客户端,当然都可以在File - Preference里更改语言为中文。

3. 装完PostgreSQL后才能装PostGIS,装PostGIS时会让你默认创建一个PostGIS数据库,以后创建空间数据库都得基于此模板创建。

4. PostgreSQL有个stack什么的工具可以直接下载插件,但是过于龟速,安装PostgreSQL时可以不装,直接去PostGIS官网下载即可(http://www.postgis.net/)。

5. ArcGIS 10.2以上自带SDE,64位的PostgreSQL可以直接连接,但是注意数据库不要有大写字母;Catalog查看数据时,一般默认名称是数据库名.模式名.表名

6. PostgreSQL里为了方便数据表的分组,逻辑上有一种分类手段叫“模式/Schema”。注意!public模式必须存在,不能删除,否则PostGIS导入shp的那个工具会报错。模式相当于一个虚拟文件夹,但是和ArcGIS里的要素数据集不一样。

7. QGIS 3.x可以直接连接PostgreSQL,而且自带的DB Manager可以对数据库内的数据进行简单的导入导出重命名。

8. 创建PostgreSQL空间数据库时,tiger模式可以删除,topology模式也可以删除,tiger_data也可以删除。

9. public模式内的spatial_ref_sys表不能删除,这是坐标系统的定义集合。pointcloud_formats表也不要删除,暂时不知道干啥用的。

10. ArcGIS、QGIS、pgAdmin4都可以对数据表进行删改,但是对几何进行删改只能到ArcMap和QGIS内操作了。不建议一个数据库连接多个GIS客户端软件。

11. 同一数据库在ArcCatalog、QGIS(浏览面板和数据库管理器)、pgAdmin4下截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