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nux系统下如何下载中文输入法,如何在linux系统下安装中文输入法

对于没有中文输入法的Linux系统中国使用者来说,没有中文输入法是十分痛苦的。我总结了一条比较方便使用的中文输入法的安装方法。

首先,无论是中文的还是英文的Linux系统,输入法基本都是内置的ibus输入法,如果你不想下载别的输入法,你可以就用ibus的中文输入法。

不管你的linux系统是中文的,还是英文的,你都可以进入System Settings-->Language Support查看一下已经安装的语言,如果没有中文语言,请安装中文语言:System Settings-->Language Support-->Install/Remove Languages。这个时候你可一安装ibus的中文输入法或者其他的中文输入法了,不过很有可能遇到Unable to lock directory /var/cache/apt/archives/这种问题,只需要在终端里面敲入两句话就可以解决:#:sudo

rm /var/cache/apt/archives/lock     #:sudo rm /var/lib/dpkg/lock

这里推荐几种输入法:

1.IBus拼音:sudo apt-get install ibus-pinyin

2.SCIM:sudo apt-get install scim-chinese

3.谷歌拼音输入法:sudo apt-get install ibus-googlepinyin

4.Sun拼音输入法:sudo apt-get install ibus-sunpinyin

接下来只需要配置输入法就可以了:终端里面输入ibus-setup,输入法的配置界面就会弹出,IBus Preference设置被打开。我们在Input Method选项卡中,选择自己喜欢的输入方式,并配置自己喜欢的快捷键即可。

通常情况下,IBus图标(一个小键盘)会出现在桌面右上角的任务栏中。有时候这个图标会自行消失,可使用以下命令,找回消失的IBus图标:

ibus-daemon -dr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