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7 linux 内核,如何在Centos 7上升级Linux Kernel(内核)

内核是操作系统的大脑。 它就像每个操作系统的核心元素。 说到Linux,由Linus Torvalds创建的Linux内核是一个类似Unix的单片内核。 一些使用Linux内核的流行操作系统是Ubuntu,CentOS和Debian。

在本教程中,我将向你展示如何将CentOS 7内核升级到最新版本,我们将使用ELRepo存储库中的内核。 CentOS 7使用3.10作为默认内核版本。 在本指南中,我们将安装最新的稳定版本5.2.0。

如何在Centos 7上升级Linux Kernel

ELRepo是什么?

ELRepo是一个基于社区的企业Linux存储库,为RedHat Enterprise(RHEL)和基于它的其他发行版提供支持(CentOS,Scientific,Fedora等)。

ELRepo专注于与硬件相关的软件包,包括文件系统驱动程序,图形驱动程序,网络驱动程序,声卡驱动程序,网络摄像头等。

更新和升级CentOS 7

升级内核之前我们必须做的第一件事是将所有包升级到最新版本。 使用下面的yum命令将存储库和所有软件包更新到最新版本。

现在安装以下软件包以实现快速安装和更新。

CentOS 7系统已更新,所有软件包均已升级至最新版本。

检查内核版本

在本教程中,我们将使用CentOS 7.6和默认内核3.10。 使用以下命令检查CentOS版本。

你将获得如下所示的系统信息。

1f9484e95cac6fdb68bfc85dac9cac7f.png

要检查内核版本,可以使用uname命令。

输出将显示你机器的Linux内核版本以及系统架构。

添加ELRepo存储库

在安装新内核版本之前,我们需要添加新的存储库ELRepo存储库。

将ELRepo gpg密钥添加到系统中。为RHEL-7,SL-7或CentOS-7安装ELRepo:为RHEL-6,SL-6或CentOS-6安装ELRepo:

接下来,检查系统上启用的所有存储库,并确保列表中包含ELRepo。

2ed5ecf8a7232f4ebb54d9ee946fb3f4.png

ELRepo存储库已添加到CentOS 7服务器中。

安装新的内核版本

在此步骤中,我们将从ELRepo存储库安装最新的内核版本(5.2.0 – kernel.org上的最新稳定版本)。

为此,请使用以下yum命令。

--enablerepo是在CentOS系统上启用特定存储库的选项。 默认情况下,只有elrepo存储库已启用,elrepo-extras elrepo-kernel elrepo-testing默认是未启用的。

配置Grub2

在上一步,我们已经在系统中安装了新的内核5.2.0。 现在小C将向你展示如何使其成为系统启动时加载的默认内核版本。

使用下面的awk命令检查所有可用的内核版本。

在输出中,你将看到我们有四个内核版本。

我们希望使用内核5.2.0作为默认值,因此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实现此目的。

内核5.2.0 = 0,内核3.10 = 1.如果要恢复到旧内核,可以将grub2-set-default命令的值更改为1。

1cdf086adf2205a8d62de641256ca07e.png

接下来,使用’gurb2-mkconfig’命令生成grub2配置,然后重新启动服务器。

请再次登录服务器,并检查当前使用的内核。

55d4b81e01bd6c6bed42719ab2b1db18.png

删除旧内核(可选)

这是你可能需要的可选步骤,以获得更多可用空间。 在此步骤中,小C将向你展示如何从CentOS 7系统中删除旧内核。 当你在服务器上安装了多个内核版本时,可以执行此操作。

为此,我们需要从存储库安装yum-utils实用程序。

现在使用以下命令清理旧内核。

如果你得到以下结果:

7641653439ff6e34d9961a5b6e9519d4.png

这意味着你只安装了2或3个版本的内核。 如果安装的版本超过3个,该命令将自动从系统中删除旧内核。

至此,CentOS 7内核已使用ELRepo内核版本更新到最新的稳定版。

0 0 投票数

喜欢就给个好评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