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英语和计算机融合的教学案例,信息技术与初中英语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

信息技术与初中英语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

江声丽

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茶马镇马场中学 贵州 晴隆县 561400

摘要:与小学不同,初中的英语教学逐渐进入一个新阶段,学生对于英语课堂上知识的认知由被动的接受转变为主动向老师索取,从而加深印象。那么在对老师教学时的采用的各种手段都充满了挑战,老师能够在教学过程当中运用各种技术对学生进行引导,而如今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将信息技术运用到对于初中英语的学科教学中成为了一个发展趋势。本文就现如今发展的信息技术与初中英语学科教学存在的共通之处和当前发展中出现的问题以及未来深度融合时的方向进行讨论。

关键词:信息技术 初中英语 课堂教学 深度融合 引言

在当今社会,英语作为一门外语占据了重要的地位,所以英语教学更应该放在重要地位。而学校教师的教学过程中,很多还是采用的那种较为传统的灌输式教学,这样的教学方式更多时候比较适用于理论方面的课程。英语像语文一样,需要很强的主观性,而且当前的英语教育更多的培养出来的是只会写不会读的“哑巴英语”,与英语教学的目的不符。现代教育就需要摆脱这样的桎梏,让信息技术同英语教学相互融合,通过信息技术提高在英语课堂教学中的学习效率,让信息教育成为英语教学的重要手段。同时,在融合信息技术和英语教学的时候也出现了很多问题,让我们不得不去思考两者深度融合的时候未来的发展方向。

信息技术与初中英语教学深度融合的意义

教育资源的不断地推广和信息化的普及,在如今的不论是城市还是乡村,以计算机技术和多媒体手段为主。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信息技术不断地充实了初中英语教学的课堂。从老师的角度来讲,利用多媒体、英语录音带、视频、电脑扫描仪等这些信息技术的载体提高了对信息技术的应用能力,可以让老师在备课讲课等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