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浏览器自动化_Python + Splinter 实现浏览器自动化操作入门指南

前言

Splinter 是用 Python 开发的一个开源web自动化测试的工具集。 它可以帮你自动化浏览器的行为,比如浏览 URLs 并和页面进行交互。

快速上手

安装

从终端运行:

pip install splinter

安装相应的浏览器驱动

创建一个 Browser 实例

from splinter import Browser

browser = Browser()

# 指定driver为chrome浏览器

# browser = Browser(driver_name='chrome')

提示: 如果你不为 Browser 指定 driver, 那么会默认使用 firefox。

访问百度搜索页面

使用 browser.visit 方法可访问任意网站. 让我们访问一下百度搜索页面:

browser.visit('http://baidu.com')

输入搜索关键词

页面加载完毕后,你能进行一系列的交互,比如点击,输入框填充字段,选择单选按钮和复选框。让我们在百度搜索框中填充 splinter - python acceptance testing for web applications。

browser.fill('wd', 'splinter - python acceptance testing for web applications')

点击搜索按钮

告诉 Splinter 哪一个按钮需要点击。这个按钮 - 或任意其他元素 - 可以通过它的css, xpath, id, tag 或 name来识别。

通过以下操作找到百度搜索按钮ÿ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