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宣布加入鸿蒙,鸿蒙os适配高通芯片,小米OV被传加入鸿蒙阵营

不出所料,鸿蒙计划适配高通平台的爆料一出,手机厂商加入鸿蒙阵营的传闻也被剧透了。尽管现在被传的魅族、OPPO、小米、vivo加入顺序与去年曾经曝光的传闻没啥区别,但这一次的传闻却更接近现实。对魅族来说,加入鸿蒙阵营太好理解,如果还留在安卓阵营,几乎没法摆脱Others;加入鸿蒙阵营之后,没准一鸣惊人,重回一线阵营。

ff16af885f78df2a473fce9728c1472d.png

对OPPO来说,加入鸿蒙阵营也好理解。OPPO毕竟也是一个很有技术底蕴的手机厂商,涉及手机无线通信等专利技术近似于华为,对华为的处境想必比别人更为感同身受。再者,从商业层面来说,OPPO至少有继续扩大国内市场领先优势的想法,将对手的市场份额甩得更远一点,而鸿蒙系统恰恰是甩开对手那根最省力的杠杆。

84deebd449d5f427393a0fca4465ff3a.png

对小米来说,它也不排斥鸿蒙系统,但小米的野心甚至野望跟OV稍有些不同。所以小米既有犹豫的考量,但更有急切的愿望。犹豫之处在于它认为刚刚上位的全球市场分布,但恰恰是国内市场的不如人意让小米几乎没有多少时间思考是否加入鸿蒙阵营。这里只有一个结果是确切的,如果加入鸿蒙阵营稍晚一点,小米手机国内市场就会迅速被对手吃掉,从而很可能永远依赖风险更大的海外市场。这个风险,小米能承受多长时间?只有小米知道。

3feaaed3f2cf048fdcc07a9074212f19.png

对vivo来说,它的国内市场基本盘比小米明显要好,而海外市场正好比小米要差一点。所以,vivo是否加入鸿蒙阵营以及什么时候加入鸿蒙阵营,跟小米一样,也没有太多的时间考虑来考虑去。想要稳定国内市场基本盘,加入鸿蒙阵营大概也不会有悬念。对荣耀来说,它独立之时就已作了表态,所以,参考赵明的当时表态即可。当然光是魅族、OPPO、小米、vivo等有加入鸿蒙阵营的愿望还不行,它们还得有加入鸿蒙阵营的技术路线图。那么,华为准备好了么?我想,这是肯定的:

f9d70e8c8e061359b694fe7bc8b87fee.png

其一,从系统角色说,Open Harmony OS已捐献给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OpenAtom Foundation),不存在像谷歌那样既是安卓裁判又是安卓运动员的角色混搭。其二,从软件应用说,鸿蒙本来就兼容现有的安卓Apps,但凡支持华为HMS Core的安卓App,可以不需要重新开发一次,直接调用或者简单微调即可。

4a7a6bdde8f56579197f093332bfdb8e.png

其三,从硬件平台说,华为已有计划,让鸿蒙适配高通骁龙平台、联发科天玑平台,后续也可能还包括紫光展锐唐古拉平台,鸿蒙系统并不是单纯地与麒麟芯片捆绑在一起。其四,从用户期待说,华为很可能给安卓存量机型提供鸿蒙系统刷机包,支持第三方安卓用户通过刷机而加入鸿蒙用户群体。

75dc0c971b5a1f2d068f439e3b8ddae1.png

很多人说,魅族、OPPO、小米、vivo等之所以加入或者被期待加入鸿蒙阵营,主要因为美国对中国科技打压,鸿蒙则是它们拟提前而备的避风港。不能说它们没这层考量,但其实说,它们之所以想选择鸿蒙系统,首先还是因为鸿蒙系统在技术上取得了对安卓、iOS的压倒性优势。一句话,鸿蒙真香:光是极小内存、丝滑流畅、超级终端这几个点,就足以秒杀安卓手机、iOS手机。

8f207bba4ef5363b45dd498f1ecc5656.png

没错,正是各方已经看到或者料到,鸿蒙系统必将引发手机史上最彻底的一次行业洗牌,不光是手机品牌之间,也是操作系统之间,更是全场景生态层面。所以,我们不要高看任何一分所谓“爱国情怀”,也不能低看任何一分技术胜出。这才是魅族、OPPO、小米、vivo等被传加入鸿蒙阵营第一位也是权重最大的现实考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