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唯一标识_电脑:UEFI 启动是什么意思?

UEFI(统一的可扩展固件接口)启动,是一种全新的电脑启动引导方式。它可以将系统从预启动环境,加载到当前操作系统。所以在电脑开机后,只需通过 UEFI 初始化,便可直接引导操作系统运行。

cc55b0742becfa7711baca748fd39293.png

而传统的 BIOS(基本输入输出系统)启动,在 BIOS 初始化后,还需要进行BIOS自检,才能引导操作系统运行。

8d0070904c650150e7c1f7d92e066e04.png

UEFI 启动被视为 BIOS 启动的继任者,如今很多新电脑已经抛弃了 BIOS 启动,默认启用UEFI 启动,相信以后会慢慢普及开来。由于少了 BIOS 自检这一步骤,UEFI 启动速度相对来说更快,从而能节约开机时间。

另外,传统的 BIOS 只支持 MBR(主引导记录)格式硬盘分区,只有 UEFI 才支持 GPT(全局唯一标识)格式硬盘分区。

可是要知道,MBR 格式分区,最大只能识别 2TB 硬盘。而 GPT 格式分区,最大能识别128PB 硬盘。所以,如果配置了大于 2TB 的电脑硬盘,就得使用“UEFI 启动+GPT 分区”的组合方式。

当然,对于一些小硬盘用户,若不在意 UEFI 启动带来的优势,也可以继续使用“BIOS 启动+MBR 分区”的组合方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