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3 模拟winphone 界面,CSS3模拟window7炫酷界面效果展示

e7e1415d8c60a6ee92c522079bd21c87.png

一、展示

下面的截图所展示的UI效果,纯粹使用CSS3实现的,此效果可以在Opera10.5及Firefox3.6下看到,由于IE浏览器对CSS3的支持比老婆支持老公出去找小姑娘还弱,深入去研究其技术那还为时过早,但是,作为观赏者,一起体验一下CSS3惊为天人的潜力,对于眼界和一些想法观点的转变还是颇有帮助的。

757a9240f5b6ab0dad40af4a8e959f04.png

如果您抱有怀疑,认为上面明明就是一张图片做成的图片,没有关系,您可以狠狠地点击这里:CSS3仿window7炫酷界面demo

为了您更加直观的查看效果的实现,我在demo页面上添加了简单的交互,可以按照您的需要查看对应的元素以及核心的CSS3代码。如下图所示:

a65854a87f98ed0ba9453bf8a34459cb.png

4852052f6e36c5e3f081886663d8ac7e.png

二、一些简单的说明

此炫酷效果的实现只用到了三种CSS3属性,一个是text-shadow(关于此属性,您可以点击这里)、另外一个是border-radius(关于此属性,您可以点击这里)、还有就是box-shadow(关于此属性,您可以点击这里)

,其余一些更加复杂的CSS3属性,例如背景渐变,border-color(多边框色), border-image(边框背景)都没有用到。

对于上面三种CSS3属性,前两个应该是相对熟悉些,第一个是文字阴影,第二个是圆角,在本文所展示的UI效果中,这两个属性属于次要的,绝大多数起作用的还是最后的box-shadow盒阴影属性。

或许都知道,目前的webkit核心浏览器是支持box-shadow属性的,但是我们看demo页面的效果,在chrome或是Safari下稍微次了些,为何?这是由于目前webkit核心浏览器不支持box-shadow中的inset属性,转换成photoshop中图层样式的术语就是“内阴影”,目前Firefox3.6+以及Opera10.5+都是支持box-shadow的,而且支持box-shadow的内阴影效果;仅仅支持内阴影效果也无法实现如此逼真的window7 UI界面效果,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对box-shadow多阴影的支持,就是您可以添加多个阴影属性,浏览器会自动将这些效果重叠,于是可以实现各种光晕,渐变,五彩斑斓,细腻夺目的效果。

例如使用如下的一段样式:

-webkit-border-radius: 40px;

-webkit-box-shadow: 0 0 1px #fff, 0 0 3px #000, 0 0 3px #000;

-moz-border-radius: 40px;

-moz-box-shadow: 0 0 1px #fff, 0 0 3px #000, 0 0 3px #000, inset 0 1px #fff, inset 0 12px rgba(255,255,255,0.15), inset 0 4px 10px #cef, inset 0 22px 5px #0773b4, inset 0 -5px 10px #0df;

height: 34px;

width: 80px;

border-radius: 40px;

background: #034a76;

box-shadow: 0 0 1px #fff, 0 0 3px #000, 0 0 3px #000, inset 0 1px #fff, inset 0 12px rgba(255,255,255,0.15), inset 0 4px 10px #cef, inset 0 22px 5px #0773b4, inset 0 -5px 10px #0df;

可以得到类似下面的按钮效果,即水晶高光按钮效果,说实话,这样的效果我是从来没有想过只要几行CSS代码就可以实现的,我实在是太惊叹了,技术的发展真是迅猛!

c480b4cf9d2fb10af880169f6322ce40.png

好了,其他的我就不说什么了,我真是期待CSS3成为标准的那天,那整个web将会是前端的天下,各类技术层出不穷,人类的灵感得到前所未有的释放,我期待着这么一天……

(本篇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