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beans php开发教程,NetBeans IDE PHP 快速入门教程(网络收拾)

NetBeans IDE PHP 快速入门教程(网络整理)

目录

2319291059.png

组件安装

在适用于 PHP 的 NetBeans IDE 中设置 PHP 项目

运行首个 PHP 项目

在适用于 PHP 的 NetBeans IDE 中使用数据库服务器

后续步骤

要学习本教程,您需要具备以下软件和资源。

软件或资源

要求的版本

NetBeans IDE

PHP 下载包

PHP 引擎

版本 5

Web 服务器

推荐使用 Apache HTTP Server 2.2。

PHP 调试器

XDebug 2.0 或更高版本

您既可以单独安装 PHP 引擎、Web 服务器和数据库,也可以使用 AMP (Apache, MySQL, PHP) 包进行安装。

安装和配置

下面的文档包含在操作系统上设置 PHP Web 堆栈的一种或两种方法的说明。这些说明并不具有权威性。Web 堆栈由第三方软件组成,而且由于您的环境可能不同,因此您可能希望使用其他 AMP 包或其他方法设置 PHP。您可能需要通过自己的研究来补充我们的说明。

在 Windows 中配置 PHP 开发环境

在 Ubuntu Linux 发行版中配置 PHP 开发环境

在 Mac 操作系统 (Mac OS X) 中配置 PHP 开发环境

在适用于 PHP 的 NetBeans IDE 中设置 PHP 项目

有关安装并启动 NetBeans IDE 的帮助信息,请参见安装文档。

要在适用于 PHP 的 NetBeans IDE 中着手开发 PHP 应用程序,首先需要创建一个项目。该项目包含有关项目文件位置以及应用程序的运行和调试方式(运行配置)的信息。

启动 IDE,切换至 "Projects"(项目)窗口,然后选择 "File"(文件)> "New Project"(新建项目)。"Choose Project"(选择项目)面板打开。

在 "Categories"(类别)列表中,选择 "PHP"。

在 "Projects"(项目)区域中,选择 "PHP Application"(PHP 应用程序),然后单击 "Next"(下一步)。"New PHP Project"(新建 PHP 项目)的 "Name and Location"(名称和位置)面板打开。

2319291060.png

在 "Project Name"(项目名称)文本字段中,输入 NewPHPProject。

在 "Sources Folder"(源文件夹)字段中,浏览到您的 PHP 文档根目录并在此处创建一个名为 NewPHPProject 的子目录。Web 服务器会从文档根目录文件夹中查找要在浏览器中打开的文件。文档根目录是在

Web 服务器配置文件中指定的。例如,对于 Xampp,文档根目录为 XAMPP_HOME/htdocs。

将所有其他字段保留为其默认值。单击 "Next"(下一步)。"Run Configuration"(运行配置)窗口打开。

2319291061.png

在 "Run As"(运行方式)下拉列表中,选择 "Local Web Site"(本地 Web 站点)。该项目将在本地 Apache 服务器中运行。其他选项将通过 FTP 远程运行项目,以及在命令行中运行。

将 "Project URL"(项目 URL)保留为默认值。

单击 "Finish"(完成)。IDE 将创建该项目。

了解有关在

NetBeans 中设置 PHP 项目的更多信息。

运行首个 PHP 项目

启动 IDE,选择 "File"(文件)> "Open Project"(打开项目)。"Open Project"(打开项目)对话框打开。

选择 NewPHPProject,然后单击 "Open Project"(打开项目)。在 "Projects"(项目)窗口中显示 NewPHPProject 树,并在编辑器和 "Navigator"(导航器)窗口中打开该项目的 index.php 文件。

2319291062.png

在 <?php ?> 块内输入以下代码:

echo "Hello, world! This is my first PHP project!";

要运行该项目,请将光标置于 "NewPHPProject" 节点上,然后从上下文菜单中选择 "Run"(运行)。下图显示了应在浏览器窗口中看到的内容:

2319291063.png

恭喜!您的程序可以正常运行!

在适用于 PHP 的 NetBeans IDE 中使用数据库服务器

您可以在适用于 PHP 的 NetBeans IDE 中使用各种数据库服务器,但最常用的是 MySQL 服务器。可以从此处进行下载。

注:该产品的推荐版本为 MySQL Server 5.0。

另请参见:

在 Windows 操作系统中设置 MySQL 数据库服务器

使用测试数据创建样例数据库

MySQL 和 NetBeans IDE

连接 MySQL 数据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