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innodb 迁移_mysql5.7 InnoDB数据表空间文件平滑迁移

[ERROR] [FATAL] InnoDB: Tablespace id is 14 in the data dictionary but in file ./mysql/innodb_index_stats.ibd it is 696!

--先测试直接把.ibd文件拷贝过去   (这种方法失败,因为tablespace_id不一致)

mysqld_safe --defaults-file=/usr/my-new.cnf &    --启库

总结:

对于innodb每个表都有各自的表空间来说,如果只在.ibd文件(当然也要知道表的定义语句)。可以通过在新库中 新建表,然后discard+import 旧的.ibd文件把数据恢复出来。

在5.6中可以不用管tablespace_id的不一致,原来的版本中,还需要手动的把tablespace_id改为一致(两种方法, 1 手动建表或改表名 2 改 vi .ibd文件 http://www.linuxidc.com/Linux/2012-02/54122.htm )

InnoDB数据表空间文件平滑迁移

不过我觉得,这种情况最好是用 ibbackup搞定。在线db,是否共享表空间都可以搞定。

确实,ibbackup 是更容易搞定,但是要知道 ibbackup是属于商业软件,

需要收费的,真正愿意购买的用户其实很少

用ZRM for mysql应该也可以吧,这个虽说也是商业软件,不过有free的版本,也是很好用的

最后使用xtarbackup还原,成功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