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 域名不变_APACHE两种域名跳转法简单完成重定向

当我们变更网站域名,或者申请多个域名指向一个网站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就会用到域名跳转(或者叫域名重定向redirect、域名转向)。下面用最简单的文字讲两种apache的域名跳转方法。

假设我们想把www.old.com转向到www.wxsbbs.com。

1.用php域名跳转

在apache里给不同的域名建立不同的虚拟主机。分别对应 www.old.com 与www.wxsbbs.com。

然后在www.old.com的目录里面建立一个index.php文件,文件内容如下:

header('HTTP/1.1 301 Moved Permanently');

header('Location: http://www.wxsbbs.com/');

?>

重新启动apache服务器,用户访问www.old.com时就自动跳转为www.wxsbbs.com。

2.用.htaccess做域名跳转

apache默认是开启.htaccess的。如果实际用的过程中下边的相关配置不起作用,可能是.htaccess关闭了,可按下边的方法打开:

编码apache的配置文件httpd.conf,把相应的内容修改为:

Options FollowSymLinks

AllowOverride All

LoadModule rewrite_module modules/mod_rewrite.so #也就是把这一行前的注释去掉

然后重启动apche服务器。

编辑apahce中web根目录下.htaccess文件(如题没有此文件,则直接新建立一个既可)。

RewriteEngine On

RewriteCond %{HTTP_HOST} ^old.com [NC]

RewriteRule ^(.*) http://www.wxsbbs.com/ [R=301,L]

访问www.old.com同样会转向到www.wxsbbs.com。

注:从搜索引擎优化(seo)的角度来看,建议大家尽量用301重定向。上面两种方法都为301跳转。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