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条边延长角会有什么变化_用图中这种测量工具可以量出图中零件上ab cd这两条轮廓线的延长线所成的角你能说出其中的道理吗...

一般化妆的步骤是:

清洁--化妆水--乳液--隔离霜/粉底/粉饼--遮瑕膏--散粉/蜜粉

根据自身情况的不同,步骤也是不同的,下面是比较详细的介绍。

清洁--化妆水--乳液 这是每一个化妆的MM必须做好的妆前工作,不论是干性还是油性。尤其是油性皮肤的MM,经常会省掉乳液,这是非常不正确的。因为化妆水虽然也可以起到补水的作用,但是乳液是用来锁水的,而且可以保护皮肤,隔离粉妆对皮肤的部分伤害。

粉底遮盖力中等,有些MM会用隔离霜来代替,这是一样的,只不过一般的隔离霜会比较薄,适合皮肤没有瑕疵的MM。如果有些MM用的不是防晒粉底,建议在粉底之前使用防晒霜或防晒隔离霜。

粉底又分为粉底液和粉底膏,通常油性皮肤的MM应选择粉底液,干性皮肤的MM应选择粉底霜/膏,而其中粉底膏的遮盖力又比粉底液稍微要明显一点点。

粉底颜色的选择,如果想要良好的遮盖效果,最好选择比自己肤色深一号的粉底,因为皮肤上的瑕疵都是比皮肤本身要深的,在大面积使用的情况下,用深一号的粉底不但有良好的遮盖效果,而且不会出现挂霜的想象,有更自然的效果。在专柜试用的时候,不要试在手上,要试在脸颊接近脖子的地方,用在那里最能看的出这个颜色到底适不适合你,不会造成脸和脖子两种颜色的现象。

粉底的使用,可以用手指或海绵,我个人是用手指的,对新手来说用海绵会比较保险一些,涂出来的效果更均匀自然一些。

粉饼遮盖力中上,分为干用和干湿两用这两种。干湿两用的粉饼使用范围要广一些,干用即用在粉底之后,增加粉妆的遮盖力,还可以出门补妆时使用;湿用可以代替粉底(方法:把海绵浸湿,挤去一半的水分,然后沾着粉均匀涂抹或按压到脸部)。

粉饼较粉底的优点在于:遮盖力更强,更不易脱妆,随身携带方便补妆。

遮瑕膏遮盖力最强,只需轻点在需要遮盖的地方,例如色斑、青春痘、黑眼圈等。遮瑕膏用在散粉之前。

颜色的选择:

遮盖凹下去的洞要用比肤色浅一个色号的遮瑕膏;

遮盖凸出来的痘痘时要在痘痘的周围用浅色的遮瑕圈起;

痘痘本身用深色的来遮盖~一般来说遮盖斑点之类的就可以用和皮肤最接近的颜色!所以我们在购买遮瑕膏的时候至少要购买2种颜色的:一个比皮肤浅一号的、一个比皮肤深一号的!

散粉/蜜粉这两种是一样的,可以选择一种使用,不过通常蜜粉要更细一些,都没有遮盖力,只能调整肤色,所以不能单独使用,之前必须用润色的东西打底。对于干性和中性皮肤的MM,如果不脱妆,可以不必使用定妆粉。而对于没有皮肤问题的MM,可以直接使用润色防晒霜--散粉/蜜粉

对于新手来说,定妆粉是粉妆中比较难的一个步骤,如果使用不得当,就会出现浮粉现象,之前打好的粉妆基础也就毁掉了。所以,一定一定要注意,如何使用定妆粉:

1.用细腻的粉扑,每次沾少量的粉,轻轻的按压到脸部,千万不能涂,只能按压,而且一次不要沾太多的粉,尽量弄的少一点,按压的次数多一些,这样粉会更透明,同时应注意均匀;

2.如果一次沾粉太多,或者出现浮粉现象,就用大号的散粉刷扫一下;

3.按压完毕之后,用矿泉喷雾做最后的定妆。这点对透明妆来说也比较重要:将喷雾均匀细密的喷洒到面部,之后将柔软干净的面巾纸,按压到面部,带走多余的水分与浮粉,这样,就会有了一个干净透明的妆容。如果皮肤太干,可以使用保湿型喷雾,或者自己用精油调配。

但是,透明妆容的前提是,你的定妆粉必须非常细腻,个人推荐韩国的粉,我自己是使用的dodo的红色恋人,真的非常出色。

另外,对于定妆粉的颜色选择,常用的有黄色、粉红色、肉色、紫色等

黄色和肉色都比较适合东方人,不是很白的MM也可以选择,妆感不重;

粉红色适合偏白或偏黄,又缺乏血色的MM,是最常用的颜色,如果你的肤色不是特别红,用粉红色肯定不会有问题。这是最自然的颜色;

紫色适合偏黄皮肤的、又想达到很白效果的MM。

另外,关于带闪的散粉,有以下几种缺点:

1.突出皮肤瑕疵

2.在夏天使用容易给人一种多汗多油的错觉

所以建议皮肤不是很好的MM不要选择这种粉,不过这种粉的优点是可以提高皮肤的光泽感、塑造面部立体感。

最后,总结一下所有可行的使用顺序,JMS可以根据需要参考(都是乳液之后的步骤):

1.润色防晒霜/润色隔离霜---散粉/蜜粉

2.润色防晒霜/润色隔离霜---无防晒粉底

3.润色防晒霜/润色隔离霜---无防晒粉底---散粉/蜜粉

4.润色防晒霜/润色隔离霜---无防晒粉饼

5.润色防晒霜/润色隔离霜---无防晒粉饼---散粉/蜜粉

6.润色防晒霜/润色隔离霜---无防晒粉底---无防晒粉饼

7.润色防晒霜/润色隔离霜---无防晒粉底---无防晒粉饼---散粉/蜜粉

8.防晒粉底单独使用

9.防晒粉底---粉饼

10.防晒粉底---粉饼---散粉/蜜粉

11.防晒粉底---散粉/蜜粉

12.防晒干湿两用粉饼单独使用

13.防晒干湿两用粉饼---散粉/蜜粉

-----------------------------------------------------------------

大部分亚洲人画轮廓线都可用以下四种基本方法。每次化妆时头两个技巧我一定会用的。你要根据自己的特别需要,增加或减少以下步骤。

眼睛

在睫毛与眉毛之间的整个眼睑上抹上浅咖啡色阴影粉,由内眼角抹至外眼角,至眉尾近太阳穴处,越来越淡。这种方法能使大部分中国人鼓出来的眼睛显得下凹,效果很好。从内眼角往鼻梁两侧也抹浅咖啡色阴影粉,直至鼻尖,使鼻梁突出。对大多数人来说,这么化妆也许就足够了。但有的人眼睛特别鼓,那可以在这基咄上,再进一步加抹深咖啡色阴影粉。

鼻子(使鼻梁变窄和增高)

这方法大部分亚洲女性都能用。用浅咖啡色阴影粉沿鼻梁两侧画两条细线,用海绵签最好,然后揉开。这样能使鼻子变窄。沿鼻梁正中可再抹上一条本白色。一定要反粉揉匀。这样可进一步使鼻梁增加高度和立体感。这种方法十分有效。注意一定要反浅咖啡色和本白色揉匀,千万不要留有明显的界线。

下巴

可在下嘴唇下面用些浅咖啡色阴影粉,并把阴影粉揉开,成倒三角形,其中一角应正对着下巴。这样在嘴下面能合人一种凹陷的感觉,是产生高低不平的方法之一。

面颊两侧

在两侧发际边缘的面颊上抹上浅咖啡色阴影粉。日本的电视化妆师给每个人都这样画。把阴影粉从太阳穴以下,与眼睛平行,抹至面颊两侧的腮帮子处,并要盖过腮帮子拐角处。

这种技巧可使脸形在发际边缘上出现线条,产生立体感,而不是像以前那样看上去像在一个平面上。

其它各种不同需求的化妆技巧:

腮颊

如果你的腮颊在下巴两侧比较大的话,应该在凸起的部分抹上些浅咖啡色阴影粉,要一直抹过腮下面。记住,抹后一定要揉开,揉匀。

凸下巴

在下巴的边缘抹上浅咖啡色阴影粉,揉开至两腮下侧。这样可减轻下巴凸丐的缺点。

双下巴

在下巴下面抹浅咖啡色阴影粉,然后从前往后向鼓起的双下巴逐渐把粉揉开。这样能使双下巴不那么突出,尤其是侧面效果更伍。可用三面镜子或手镜,看看不同的效果。

鼻尖向下变曲

在鼻尖处抹浅咖啡色阴影粉,揉开。

注意:除了增高、变窄鼻梁和使鼻尖凸起或下陷外,鼻子的任何其它化妆都是很难的。要想达到任何其它效果都要采用别的手段,比如说在脸部其它部位加色以吸引注意力,或加强眼部的化妆,在眉毛上侧和太阳穴处抹点胭脂。嘴唇要抹浅色口红,那样不会把注意力吸引到嘴和鼻子上。

宽腮

在太宽的部位抹上浅咖啡色阴影粉,向腮下面揉开。

-----------------------------------------

化妆新手常有的问题

化妆的技巧是要慢慢培养的,所以一开始难免会出点小错,多看看美容类杂志上的化妆单元,很多小问题就能解决了。

Q1:粉底、粉饼、蜜粉到底有什么不同?

基本上,粉底可以改变肤色,还有隔离和保护肌肤的效果。粉饼则是用来安定底妆,使化妆能更自然持久些,当然也比较方便携带及补妆用啦。蜜粉是最后的修饰产品,可使妆更自然、透明和柔和,是透明彩妆的大功臣哦。

Q2:市面上的粉底一拖拉库,粉底液、两用粉饼、蜜粉、粉条......要怎么选才好?

选粉底,最好依用途、肤质来考虑。也就是先考虑自己喜欢的质感,还有要看自己是干性、油性、混合性等肤质去决定适合的粉底种类。例如用粉底液+粉饼+蜜粉,或只用两用粉饼都可以。

Q3:如果每天都上粉底,会不会很伤肌肤?

怕脸上的妆让肌肤不能好好呼吸吗?其实还好啦(化妆其实能保护肌肤不受恶劣环境的伤害),许多人认为化妆有损肌肤,皮肤在粉底长时间的覆盖下可能会变得干燥缺水,或造成一些肌肤问题产生,不过我觉得这些担忧其实还好,因为现在的粉底产品都添加了滋润、保湿或保养配方,所以,可以使长时间着妆的肌肤得到保护。不过选择粉底产品时,最好还是要依照自己肤质选择,而油性皮肤比较适合含油脂量较低的粉底。

还有,要避免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可以选择具防晒系数的底妆产品,或是有美白效果的粉底产品。

Q4:两用粉饼怎么用?

这个问题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其实两用粉饼可以沾水或不沾水使用,海绵沾水使用时,清爽、防水,能快速上妆,且不易*妆;不过不沾水时最适合用来补妆了,不但能固定妆底,也能使脸上较不易泛油光。

Q5:上粉底时,常感觉推不匀,好像会结块一样,怎么会这样?

先去检查海绵或粉扑,是不是很久都没洗了?残留太多粉底的粉扑或海绵,不会是上妆的好工具。再来看一看,你的肌肤是否太干或太油了?太干或油腻腻的肌肤,粉都不太好上,也不容易吃妆,所以,粉底之前的基础保养步骤,一定要做好。

Q6:彩妆全部步骤可不可以一步一步地整理出来?

需要时间:约10分钟

1、脸部清洁,拍上化妆水及擦上保湿乳液润肤(保水型),再用隔离霜。

2、打上粉底,由内至外轻轻推匀。

3、使用遮瑕膏,在需要修正或遮瑕的部位轻轻点上。遮瑕膏或盖斑膏最好选用比肤色稍浅一点点的产品,可以涂抹在黑眼圈或有斑点的地方啰。

4、上散粉,沾上散粉后弹掉多余的散粉,然后依序擦上双眼、鼻子、嘴边,其他脸部地方及脖子。

5、上腮红,使用腮红刷沾上腮红粉,上完腮红可以用腮红刷把多余的粉,均匀地轻刷全脸。

6、眼部彩妆,眉膏刷眉、画眉、涂眼影、画眼线、睫毛夹夹翘睫毛,由睫毛根部开始渐渐向外移,30-60-90、涂睫毛膏

7、选择与唇膏颜色相近的唇笔,画出自己喜欢的唇型,再用唇刷沾唇膏填满双唇。

8、上调理肤色蜜粉

9、整理发型

卸妆步骤:

1、用化妆棉蘸取眼唇专用卸妆液,轻敷双唇数秒,等卸妆液溶化口红后,再以化妆棉横向擦拭唇部。

2、再用沾有卸妆液的化妆棉由嘴角开始往内擦拭,擦拭嘴角时要注意方向是往内转动的。

贴心提醒:

卸妆后应使用润唇膏保护唇部,避免唇纹加深。也可将沾湿了保湿化妆水或保湿液的化妆棉敷在唇部,约10分钟即可。

眉妆不可省略的小步骤

眉部的卸妆方法比较简单,用沾有卸妆水的棉签轻轻擦拭。

细节提示:

千万不要因为简单而省略这个步骤,若眉粉没有被清理干净,很可能会在你卸除面部彩妆时被渗入毛孔内,造成毛孔堵塞。

>>>>我听很多朋友说,一定要先上粉底液才能上粉饼,不知道可不可以直接上完隔离霜后就涂粉饼?

可以,尤其是使用有润色修颜效果的隔离霜,可以取代粉底。

>>>>又或者说上完粉底液后是干用粉饼还是湿用?

如果用的是粉底液,就最好干用粉饼,达到定妆吸油的效果。

另外,现在天气热,爱出油,一整天下来,中间应该补两次妆,也就是用粉饼吸油补妆。

◆◆

评论读取中....

请登录后再发表评论!

◆◆

修改失败,请稍后尝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