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响应鼠标前进后退按键_舞动你的手指:玩转品牌游戏鼠标

临近年关,很多人开始琢磨假期在家耍游戏。而要在游戏中游刃有余,除了性能强大的主机外,一款高品质鼠标是必不可少。在鼠标这个领域,除了罗技、雷蛇、双飞燕这些专业外设厂商外,其实很多PC厂商都涉足了鼠标这一领域,比如华硕,其产品覆盖至笔记本电脑、主板、显卡、服务器、光存储、有线/无线网络通讯产品、显示器、掌上电脑、智能手机以及PC外设产品,其中鼠标是华硕近年来比较注重的外设产品之一。

华硕自推出PC外设以来,2009年就与雷蛇合作,推出带有“玩家国度”LOGO的铜斑蛇游戏鼠标,试图通过与外设厂商合作进入领域。2011年,华硕正式推出旗下首款游戏鼠标“GX900(如图1)。2016年,华硕推出ROG Spatha旗舰级双模游戏鼠标,展现了华硕技术特色。此后,华硕鼠标产品不断丰富,成为游戏鼠标市场中坚力量。

cda2db4bdacd9279fb8ed8191c23983e.png

1、更换微动开关

为了满足玩家的需求,如今鼠标都融入了更多功能,并且还可以DIY,其中最受游戏玩家喜欢的就是微动开关,微动开关是一种内部采用金属簧片触发的部件(如图2),鼠标上的按键按下一次后,微动开关内的金属簧片前段的银点同下方接触脚触发一次,造成电路导通向电脑传送出一个电讯号,之后再复位。因此实际上微动开关就是鼠标的按键,鼠标外壳上按键作用只是方便使用者按下微动开关,而更好换更好的微动开关,可以获得更好的质感。

6c532ea20518d90589b746847f07be51.png

要更换微动开关,必须购买它,微动开关的种类繁多,内部结构有成百上千种,按体积分有普通型、小型、超小型;按防护性能分,有防水型、防尘型、防爆型;按分断形式分,有单联型、双联型、多连型;按分断能力分,有普通型、直流型、微电流型、大电流型。按使用环境分,有普通型、耐高温型(250℃)、超耐高温陶瓷型(400℃),如果为鼠标更换微动开关,大家不妨到某宝上搜一下,价格几元,可以轻易买到适合自己鼠标的微动开关。

至于微动开关的更换,难度上基本为零,支持更换微动开关的鼠标,一般可以从说明书中找到更换方法(如图3)。比如华硕ROG 电竞鼠标支持独家可更换微动设计,玩家根据自己对微动手感的需求随时更换。

ec48536bb82e7c4417d1d56ea4a39c61.png

而更换时,玩家只需摘除脚垫内的螺丝,无需任何工具即可完成微动安装(如图4),但记住不要装反,而且要注意有的微动开关顶部较高需要轻微打磨。而华硕ROG 采用独家微动开关插槽设计,只要使用螺丝起子转开底部的 4 个螺丝,打开上盖后即能更换微动开关,非常方便。

fd501b74461cccdcfcbb7c4033fc9ff4.png

2、按键自定义设置

华硕电竞鼠标拥有丰富的按钮,而且可以功能自定义,比如ROG GLADIUS拥有六个经过优化的可编程按键,左键旁边还拥有两颗自定义按键,这对于调用技能和宏命令非常方便。登录华硕官网,进入“服务与支持”页面,搜索下载鼠标驱动,安装后运行ROG Armoury工具,此时可以看到软件界面简洁明了,主页分为鼠标功能设置和宏编辑两个部分(如图5)。

3dc951f60fe520c9957d063081365690.png

我们看到,默认鼠标的驱动页面第一页为按键设置项,在这一页里面玩家可以自定义鼠标的所有按键,而且鼠标示意图上还有按钮功能的提示,比如左键/右键、滚轮、前进/后退等(如图6)。而按键自定义模式提供的选项包含最常用的鼠标功能、Windows功能、多媒体功能、宏和键盘功能四种,因为可定义按键数量达到了14个,对于经常玩游戏的朋友来讲,设定常用的快捷键可带来诸多操作上的方便。比如将按键9设为多媒体键方便调节音乐。

38cb4e0323c30bb0c91569b0db2d21b4.png

值得一提的是,华硕电竞鼠标配备独立闪存用来存储玩家的个性化配置文件,无论连接到哪台电脑都可随时载入仅属于您的参数配置,同时还可以用原厂驱动定义多个配置文件,满足了用户在不同环境下的使用需求。用户只需在界面左边点击设置文件,然后就可以添加新的配置文件,在对配置文件进行各项参数调整后,可以把配置文件保存起来备用。

3、其他参数调节

对于游戏玩家而言,一款性能强大的电竞鼠标,必须有一款功能强大的驱动支持,同时对于性能的调节要做到接近完美,而华硕推出的高端电竞鼠标就是如此。在性能调节界面下,提供了丰富直观的性能设置选项,其中包括DPI、灵敏度、直线修正、加速度、回报率和按键响应时间等,均可以提供非常细致的调节(如图7),而回报率又可分为有线和无线两种模式,在有线模式下的回报率高达2000Hz,对于鼠标的稳定性可提供坚实保证。

8c6582cb33e2f664bde5fb23b1e97f79.png

如果开启X/Y灵敏度调节,可以对DPI进行更精确控制。此外对于鼠标还提供了两档DPI切换按钮,可以让玩家即时切换:标准模式和低俗模式,一切只为了更加精准的操作。值得一提的是,华硕鼠标驱动程序中还带有智能表面校准程序(如图8),可以让鼠标分析使用表面特性,有针对性的提高传感器精度,从而使其完美的配合鼠标垫工作,进一步提升手感。

7363e2d49404005c2497732e3604813f.png

与大多数高端游戏鼠标一样,华硕电竞鼠标也提供了背光功能,而且背光还支持自定义效果,自定义模式下达到了1680W色可调,同时包含LOGO、滚轮、侧键三个发光区域,6种灯光效果(如图9)。

daeca85e83d0712f2dc9889a93939f8b.png

在勾选同步各区等效后,整个鼠标的背光还可以完美同步,有线/无线模式下背光亮度分别调节也显得非常细致。驱动软件还支持电量管理功能,针对无线鼠标的日常使用很有帮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