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绘制二分类混淆矩阵_模型评估之混淆矩阵(confusion_matrix)含义及Python代码实现...

由于系统编辑器限制,加粗的无序列表代表代码行!

在前面的文章中我们讲到了回归模型和分类模型的评估指标,区分了准确率和精确率的区别,并且比较了精确率和召回率内在的联系。本篇文章我们再来学习另外一个评估方法,即混淆矩阵(confusion_matrix)。

在讲矩阵之前,我们先复习下之前在讲分类评估指标中定义的一些符号含义,如下:

TP(True Positive):将正类预测为正类数,真实为0,预测也为0FN(False Negative):将正类预测为负类数,真实为0,预测为1FP(False Positive):将负类预测为正类数, 真实为1,预测为0TN(True Negative):将负类预测为负类数,真实为1,预测也为1混淆矩阵定义及表示含义

混淆矩阵是机器学习中总结分类模型预测结果的情形分析表,以矩阵形式将数据集中的记录按照真实的类别与分类模型预测的类别判断两个标准进行汇总。其中矩阵的行表示真实值,矩阵的列表示预测值,下面我们先以二分类为例,看下矩阵表现形式,如下:

二分类混淆矩阵

现在我们举个列子,并画出混淆矩阵表,假如宠物店有10只动物,其中6只狗,4只猫,现在有一个分类器将这10只动物进行分类,分类结果为5只狗,5只猫,那么我们画出分类结果混淆矩阵,并进行分析,如下(我们把狗作为正类):

猫狗分类混淆矩阵</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