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gis明码文件转为点线面文件_Geomap格式转化.doc

Geomap格式转化.doc

GeoMap格式转换

1.问:AutoCAD图件转换为GeoMap图件操作流程是什么?

答:

1)?将AutoCAD标准格式dwg图件在AutoCAD软件中打开,然后另存为dxf格式;2)?打开GeoMap图形转换工具。然后单击“导入”菜单下的“dxf数据导入”。在弹出的打开窗口中打开需要转换的dxf图件;3)?图件在图形转换工具工作区打开之后,单击“文件”菜单下的“另存为”,将图件另存至指定位置。

2.问:CorelDraw图件通过dxf文件转换GeoMap图件操作流程是什么?

答:

1)?在CorelDraw中将要转换的*.cdr标准图件打开,然后单击“文件”菜单下的“另存为”,将该图件另存为dxf格式;2)?打开Geomap图形转换工具。然后单击“导入”菜单下的“dxf数据导入”。在弹出的打开窗口中打开另存所得的dxf图件;3)?图件在图形转换工具工作区打开之后,单击“文件”菜单下的“保存”或“另存为”,将图件另存至指定位置。注:A.?CorelDraw9更高版本(例如:CorelDraw12、CorelDraw13等)另存所得dxf文件会比较大,转换有些慢,需要耐心等待。B.?CorelDraw9更高版本(例如:CorelDraw12、CorelDraw13等)另存所得dxf文件在Geomap图形转换工具中打开后,图件看起来特别的黑且乱,这是由于所有的曲线当前状态为抛物线光滑状态且线较粗所造成的,只需保存或另存为*.gdb格式后,在Geomap软件中进行批量修改、同属性修改或图层样式管理即可。C.?由于dxf格式为AutoCAD DXF交换的格式,目前只支持基本的点线和文本的操作,不支持面图元。所以CorelDraw另存为dxf格式后,原有的面图元会丢失。但,这些面图元的外边线一直存在。后期可以通过Geomap的单线构面、多线构面、交叉线构面等操作恢复原有面图元。

3.问:Coreldraw另存为dxf格式,在“图形转换工具”中进行导入后,发现多出很多不需要的图元,为什么?

答:

这是由于coreldraw另存dxf文件时,输出图层没有控制好所造成的。解决方案:在coreldraw的“物件管理员”中有以下几项?其中,眼睛标志用于控制是否显示图层,打印机小标志用于控制是否打印或输出图层,笔标志用于控制是否可编辑。所以,在另存图件之前对于不想输出的图层,单击打印机小标志,使其呈现成灰色,不输出即可。

4.问:如何将GeoMap图件转换为CorelDraw可以接收的格式有哪些?

答:

解决方法:1)?确保当前机安装有HP3500的驱动,及Adobe Acrobat;2)?在Geomap中打开该图件,单击“文件”菜单下的“出版印刷”-“输出PS数据…”,指定存储位置,生成PS文件;3)?用Adobe Acrobat打开该PS文件,然后另存为PDF格式,即可被coreldraw接收。

5.问:Mapgis明码格式文件怎么转换至GeoMap图件?

答:

1)?在Mapgis软件中将其标准格式wt、wl、wp图件通过“文件”菜单下的导入点、导入线、导入面,然后在工作区右键单击,选择“复位”,将图件在Mapgis软件中打开,然后选择“输出”菜单下的“输出Mapgis明码格式”将当前打开的图导出,其明码格式文件分别为*.wat、*.wal、*.wap;2)?打开Geomap图形转换工具。然后单击“导入”菜单下的“Mapgis明码格式导入”。在弹出的打开窗口中打开需要转换的Mapgis明码图件的任一文件(点线面文件任一即可) ,其它两个格式的文件将一同打开;3)?图件在图形转换工具工作区打开之后,单击“文件”菜单下的“另存为”,将图件另存至指定位置。

6.问:Mapgis工程文件转换至GeoMap图件操作流程是什么?

答:

1)?将图形转换工具打开,然后单击“导入”菜单下的“Mapgis工程文件导入”,在弹出的打开窗口中打开需要转换的Mapgis工程图件;2)?图件在图形转换工具工作区打开之后,单击“文件”菜单下的“另存为”,将图件另存至指定位置。注:事先需做Mapgis环境配置。操作如下:1)?确保当前机器装有Mapgis加密锁(单机版或网络版),在程序安装处,找到MapEnv.exe文件,(默认安装位置为C:JurassicGeoMap3.5文件夹下),双击运行;2)?在弹出的窗口中,输入当前文件所在位置,然后单击确定即可。例如下图:

7.问:Mapinfo格式图件至GeoMap图件操作流程是什么?

答:

原Mapinfo图件是由各个图层组成的,每个图层又由tab、id、map、mid格式组成。在将该Mapinfo图件转换为Geomap图件之前,要将其在Mapinfo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