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android recovery恢复,关于recovery恢复模式的知识,给大家补一课。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reboot system now

这个不用小五说吧,就是离开Recovery模式重启进入手机系统

-apply sdcard:update.zip

安装放在SD卡根目录中的名为update.zip的文件,一般为官方系统更新升级包用,刷第三方ROM的童鞋平时很少用到

-wipe data/factory reset 清空data分区并恢复出厂设置

-wipe cache partition 清空cache分区

小五将这两个放在一起讲,是因为这两个是刷机时候的必须操作。重新刷入新系统之前必须要做的,就是选择这两项wipe,将缓存以及其他数据全部清空。不wipe的话您很有可能免费获得高级砖头一块。

-install zip from sdcard

从SD卡中安装更新包 ,此选项下包含了四个选择功能

----choose zip from sdcard

从SD卡选择zip文件进行安装,这个是我们最常使用的功能之一。平常刷机、刷Root包、刷主题等各种刷都是通过这个选项进行的。刷的时候先在根目录找到即将刷入的zip包,确认之后里面会再次出现这个文件,再次点击确认,就会开始刷入。

----apply sdcard:update.zip

和上面一样,安装放在SD卡根目录中的名为update.zip的文件,平时较少用到

----toggle signature verification

切换签名验证。有些zip包明明是完整并正确的压缩包,但是却提示无法刷入,这时候有可能是签名问题。这时将光标移动到该选项点击关闭签名验证,就能刷入了。

----toggle script asserts

切换升级脚本检查。用法和上述签名验证一样,不过用的很少。

-backup and restore

备份和恢复,此选项下包含3个选择功能

----Backup

点击此选项Recovery将自动备份Boot Image、Recovery Image、Data、系统以及缓存等文件到SD卡中

----Restore

恢复。将最后备份的东西全部恢复到手机

----Advanced Restore

高级恢复 。此恢复模式也是将备份的东西恢复到手机,不过它存有历史记录,可以将任意日期的备份数据恢复。

-mounts and storage 挂载和存储

----mount /system 挂载/system分区(系统分区)

----mount /data 挂载/data分区(数据分区)

----mount /cache 挂载/cache分区(缓存分区)

----mount /sd-ext 挂载/sd-ext分区(A2SD分区)

----format boot   格式化内核分区

----format system  格式化系统分区

----format data   格式化数据分区

----format cache  格式化缓存分区

----format sdcard  格式化内存卡

----format sd-ext  格式化SD-ext分区

----mount USB storage  挂载SD卡为U盘模式

这几个功能主要是针对SD卡的操作,需要注意的的是,假如没有对SD卡进行分区,就不会有sd-ext的操作。这几个功能中最常用的估计是mount USB storage,它能够实现在Recovery模式下,使SD卡连上电脑,假如手机系统坏了,只要在此模式下拷贝一个rom进去,就可以将新系统刷入手机拯救。

-advanced 高级选项

----Reboot Recovery

重启进入Recovery,这个没别的意思

----Wipe Dalvik Cache

清空Dalvik缓存。清空虚拟缓存,不常用,不过有些机型如里程碑1代刷机的时候,有些rom要求wipe此选项

----Wipe Battery Stats

清空电池状态。清空电池的充电记录,好像某种意义上可以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这个小五还没验证过是否属实。

----Report Error

报告错误

----Key Test

键位测试,测试键位代码,点击之后按任意键可查询该按键的代号,譬如按返回可得到158.

----Partition SD Card

对SD卡分区。将内存卡分区,挪移部分作为手机内存使用,譬如G7等手机本身内存不大的设备看通过分区增加内存,以安装更 多的程序。安装在分区的软件比为分区直接挪移到SD卡的程序要快得多。

----Fix Permissions

修复权限。某些应用程序可能会因为与UID关联丢失而经常FC,这种情况下可使用此功能修复。不过说实话小编至今尚未在实战中用到此功能。

-Power off

关机。

本人比较懒,以上是copy别人的。希望大家好好学习一下这个模式。第三方的recovery增加了很多功能比如备份整个系统,还原系统?这个跟电脑的一键还原一样。

但是5360的第三方recovery未能得到永久性的刷入。也就是暂时性的recovery.

重新开机再进入recovery又变成了三星自带的recovery.但是也不影响我们使用。五一我会把第三方的上传,并做个教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