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thing每次打开都会扫描_本地文件搜索工具 Everything 为什么速度这么快?

每个人的电脑都保存着大量的软件、MP3、照片、游戏、文档、电子书等文件。如果没有很好的使用习惯和管理方法,时间一长东西就容易乱起来了,可能你将需要花大半天的时间才找到一个文档,急用时可谓相当尴尬呢。

然而,Windows自带的搜索功能实在是太慢了,我们需要更快的工具来提高工作效率!

Everthing 正是当之无愧的最强文件搜索神器!!它可以在闪电般的瞬间从海量的硬盘中找到你需要的文件!速度快到绝对让你难以置信!首次接触到 Everything 可真让我惊讶和兴奋了许久!!而且它还是一款完全免费的软件,界面简洁高效,体积很小巧,但功能却非常丰富!Everything 文件搜索工具最大的优点是近乎变态的速度。其速度不是快,是快到离谱;用户不是满意,而是震惊。你甚至会愤怒,它凭什么这么快?!

文件列表功能 – 不接线的情况下查找移动硬盘/U盘上的文件

在最近的版本中,Everything 增加了一个名为 “文件列表” 的新功能,你可以将一些完整的文件路径保存成一个文件列表供搜索之用。譬如你可以将U盘、移动硬盘连接上之后,将其内的所有文件保存成一个“文件列表”文件 (.efu格式),然后在 Everything 的设置->索引->文件列表里面添加这个文件列表让Everything加载它。这样操作之后,即便平时没有连接该移动硬盘,一样可以搜索到它里面的文件!

Everything 强大的搜索功能(支持正则表达式)

你只要在 Everything 的搜索框中输入你想要找的文件名,你会发现在你输入的短短的瞬间,你还没来得及按回车键,搜索结果已经呈现在你的面前了!!Everything 完美支持中文搜索,对于技术比较牛皮的人,还可以使用强悍的正则表达式来搜索特定的文件呢。具体的教程,可以看官方网站的 Everything如何使用正则表达式 FAQ部分。

HTTP 和 FTP 文件共享功能

还记得 HTTP File Server 和 Star FTP Server 吗?他们能方便地把你的机器架设成HTTP / FTP服务器以方便共享文件给别人。然而,我们的 Everything 也内置了HTTP、ETP/FTP服务器的功能,你可以将你的硬盘变成一个网站或FTP,方便别人下载你的文件!而且,HTTP的分享同样拥有一个方便强大的搜索功能呢!

通过浏览器访问Everything架设的HTTP服务器,可以浏览我硬盘内的文件

还能可以快速搜索该电脑文件

使用时只要点击菜单“工具”-“HTTP服务器”或“ETP/FTP服务器”后,就可以启动服务了。HTTP的服务,在浏览器访问 http://本机ip:端口号 即可进行访问。FTP的服务则需要FTP客户端来访问了。你还可以在“工具”-“选项”-“HTTP”或“FTP”中设置端口号和访问密码等。反正有了Everything,你就可以在局域网内随心所欲地分享文件了!当然,如果你的机器有外网的IP(如电信的ADSL),还能让Internet上的任何人访问你硬盘里的文件!

在这里设置HTTP服务器的端口号、访问帐号与密码等

Everything 高效搜索技巧之“与”“或”(引用自xbeta)

技巧:在Everything的搜索框中可以输入多个关键词,以空格分开,表示搜索结果要包括全部关键词。大家肯定对这种做法不会陌生,因为它正是搜索引擎的惯例。

举例:键入(不包括引号,下同)“李白 北京 08 jpg”,可以快速找出某些照片。

技巧:对应“与”的还有“或”(OR)运算,用半角竖线表示:|。当你不确信关键词的准确描述时,这种方式非常有用。

举例:“jpg 李白|libai 北京 08”、“免费|freeware”……

引伸:既然空格表示“与”,那么如何表示真正的空格呢?很简单,加英文半角引号,比如”program files”。

Everything的原理与局限

初接触 Everything 你一定会好奇为什么它能快得这么离谱?!根据Everything的官网所说,它1分钟可以索引100万个文件。iPlaysoft的笔记本上320G的硬盘48万多个文件,建立索引需要的时间也只有几秒,我都差点被吓死。其实 Everything 并没有全部逐一扫描我们硬盘上的文件,而是通过读取NTFS文件系统中的USN日志来完成的。

NTFS文件系统中的 USN 日志记录了系统对NTFS分区中的文件所做的所有更改。对于每一卷,NTFS 都使用 USN 日志来跟踪有关添加、删除和修改的文件的信息。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研究一下这个USN日志。然而,由于Everything的工作原理是基于 NTFS 文件系统的,也就是它不能在 FAT32 的文件系统上使用了,这是 Everything 的一个局限之处。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