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计算机二级答案晓云,2018年计算机二级考试Access习题答案(2)

二、简单应用题

考生文件夹下有一个数据库文件“samp2.accdb”,其中存在已经设计好的两个表对象“tEmployee”和“tGroup”。请按以下要求完成设计。

(1)创建一个查询,查找并显示没有运动爱好的职工的“编号”、“姓名”、“性别”、“年龄”和“职务”5个字段内容,将查询命名为“qT1”。

(2)创建一个查询,查找并显示聘期超过5年(使用函数)的开发部职工的“编号”、“姓名”、“职务”和“聘用时间”4个字段内容,将查询命名为“qT2”。

(3)创建一个查询,计算5月份聘用的、男女生每个部门的最小年龄。要求,第一列显示性别,第一行显示部门名称,所建查询命名为“qT3”。

(4)创建一个查询,查找年龄低于所有职工平均年龄并且职务为经理的职工记录,并显示“管理人员”信息。其中管理人员由“编号”和“姓名”两列信息合二为一构成(比如,编号为“000011”、姓名为“吴大伟”的数据输出形式为“000011吴大伟”),所建查询命名为“qT4”。

简单应用题答案解析

【考点分析】本题考点:创建条件查询;建立表间关系等。

【解题思路】第1、3、4小题在查询设计视图中创建条件查询,在“条件”行按题目要求填写条件表达式;第2小题在关系界面中建立表间关系。

(1)【操作步骤】

步骤1:在设计视图中新建查询,从“显示表”对话框中添加表“tEmployee”,关闭“显示表”对话框。如图3.56所示。600b151cfda75e479acde5bcaa326261.png

步骤2:双击“编号”、“姓名”、“性别”、“年龄”、“职务”、“简历”字段,取消“简历”字段的显示,在下面的“条件”行输入“Not Like”}运动。””。单击快速访问工具栏中的“保存”按钮ed52be49de69f192fed13d2f938025e5.png

,将查询另存为“qT1”,关闭设计视图。如图3.57所示。c1515def9d57ae0339f062d58567d437.png

(2)【操作步骤】

步骤1:单击“创建”选项卡中“查询设计”按钮,在“显示表:”对话框中双击表“tGroup”和“tEmployee”,关闭“显示表”对话框。

步骤2:拖动“tEmployee”表的“所属部门”字段到“tGroup”表的“部门编号”字段。

步骤3:双击“编号”、“姓名”、“职务”、“名称”字段,在“名称”字段条件行输入“开发部”,取消“显示”行的勾选。

步骤4:添加新字段“Year(Date())一Year([聘用时间])”,在条件行输入“>5”,取消该字段的显示。如图3.58所示。b90c913052dbd04e4244b2f14db77ee2.png

步骤5:单击“保存”按钮,将查询另存为“qT2”,关闭设计视图。

(3)【操作步骤】

步骤1:单击“创建”选项卡中“查询设计”按钮,在“显示表”对话框双击表“tGroup”和“tEmployee”,关闭“显示表”对话框。

步骤2:单击“设计”选项卡“查询类型”组中“交叉表”按钮。如图3.59所示。45e690598307fdc31bdbf4585f547a9d.png

步骤3:双击“性别”、“名称”、“年龄”和“聘用时间”字段,在“性别”字段列的“交叉表”行选择“行标题”,在“名称”字段列的“交叉表”行选择“列标题”,在“年龄”字段列的“交叉表”行选择“值”。

步骤4:在“年龄”字段的“总计”行选择“最小值”,在“聘用时间”字段的“总计”行选择“Where”,“条件”行输入“Month([聘用时间])=5”。如图3.,60所示。6f301896b201d35a271c31383545b867.png

步骤5:单击“保存”按钮,将查询另存为“qT3”,关闭设计视图。

(4)【操作步骤】

步骤1:单击“创建”选项卡中“查询设计”按钮,在“显示表”对话框双击表“tEmployee”,关闭“显示表”对话框。

步骤2:添加新字段“管理人员:[编号]“姓名]”,双击添加“职务”和“年龄”字段。

步骤3:在“职务”字段条件行输入“经理”,在“年龄”字段条件行输入“

步骤4:单击“保存”按钮,将查询另存为“qT4”,关闭设计视图。

【易错提示】创建“qT2”时,要正确设置聘期大于5年的格式;创建“qT3”时要注意添加“管理人员”字段。

出国留学网计算机等级考试栏目推荐: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