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没有报错 服务器启动不了,IIS启动网站出错的几个解决方法

在ASP.NET项目中使用了IIS服务器,由于系统是XP的,而在装系统的时候IIS没有一起装,所以从网上下载的IIS5.0版本(其它版本XP是用不了的)。但是在使用的过程中老是出问题,每次调试好后,过几天再打开就运行不了。然后又去调试、安装,因此把我遇到的几次问题和解决方法总结如下。

1、本地网址访问不了,启动本地网站报错:服务没有及时响应启动或控制请求。或者启动World Wide Web Publishing提示"错误127:找不到

指定的程序。

这种情况遇到的最多,可能也和IIS的版本有关系。一般大家比较常用的解决方法有:

(1)、XP的更新补丁造成的,找到KB939373、KB2290570、KB2124261这几个删掉(方法是在控制面板-添加或删除程序,中点击“显示更新”),如果依然解决不了,可以删掉最近一段时间的那些补丁再试试。

(2)World Wide Web Publishing Service停止了。试图启动该服务,结果报错。那就依次启动IIS Admin Service,Protected Storage和RPC(Remote Procedure Call)。

(3)有可能是80端口被占用了,修改端口,方法如下:

IIS默认的端口是80,要改动的话执行如下:

a.打开计算机管理->服务与应用程序->Internet信息服务->网站->默认网站

b.右键->属性,如图:

2c179e63afa2cecf15f90fedac602184.gif

c.修改TCP端口就可以了

(4)上述都解决不了问题,那就只好重新装IIS了。控制面板-添加或删除程序-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重新装一次。

我遇到的几次问题前两次是删掉了最近更新的几个补丁,因为罗列的那些补丁我都没找到。还有几次是重装IIS,这个很有效,重装之后问题一定能解决。

2、都装好了结果出现调试ASP.net程序时一打开页面就跳出错误:名称以无效字符开头。处理资源 'http://localhost/website/page.aspx' 时出错。第 i 行,位置: i。

这个问题是因为.NET没有注册到IIS中,需要重新注册一次,方法是:开始-运行中输入,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2.0.50727\aspnet_regiis.exe -i,执行一次提示安装成功就可以。

http://hovertree.com/menu/ii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