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移动硬盘无法写入_拔U盘、移动硬盘安全弹出吗?文件损坏、格式化、数据丢失原因...

相信不少人每次使用完U盘和移动硬盘时,都会点击右下角的“安全弹出”。随着使用次数的增多,每次安全弹出都有点麻烦,甚至会出现“弹出失败”。

64f8a62f1a7e67f08bfff66fc76a5c76.png

后来尝试过几次直接拔掉,好像也并没有什么影响,慢慢也就习惯直接拔就走,潇洒又从容。

在早期的windows系统中,为了提高外部存储设备的读写速度,windows会为这些设备打开缓存。当向外部存储器写入数据时,它实际上是对存储器的数据写入速度的缓存。如果在缓存未完全写入时强行拔出存储设备,您下次使用它可能会看到数据丢失(不完整),无法识别的设备,必须格式化和使用,需要修复扇区等。

d89d019142e1a5a68fbd877b111a76f0.png

因为数据突然在缓存中丢失了目标,它可能会导致计算机系统减速,资源管理器崩溃并重新启动。为了避免这种情况,windows增加了“安全弹出”功能,听起来非常强大。实际上,它是检查外部存储器中的数据是读还是写。如果没有读写将会切断电源,如果有一个弹出框提示设备正在使用中,问题将被抛给用户。“安全弹出”的结果与直接拔出的结果没有区别。都是切断连接电源。

尽管结果是相同的,但如果您愿意每次都手动弹出设备,则可以获得快速的读写速度。由于微软发现很少有人会老老实实地点击“安全弹出”来拔掉设备插头,在现代操作系统Windows 7~10中,微软改变了外部存储设备的数据传输方式。右键单击我的计算机(这台计算机)——属性——设备管理器——磁盘驱动器——外部存储设备——属性。

5c5fad59796afaf510fd9abc392e6de3.png

在“策略”选项卡中,您将看到默认的删除策略是“快速删除”。这是因为微软知道用户不喜欢点击“安全弹出窗口”。它关闭了缓存功能,直接在存储设备和存储设备之间读写数据。虽然性能降低,但不会占用多个系统资源,您可以随意拔掉外部存储设备的插头。

ab02588487ccdb292e1b8c0efe49fabc.png

如果您有良好的“安全弹出”习惯,建议将删除策略更改为“更好的性能”。使用以前的存储缓存存储模式,传输性能将得到改善。

b122929729f130cccf116e695961d2da.png

读写速度快了1M/S

对于U盘和移动硬盘,由于结构不同,应该区别对待。这里的移动硬盘是指机械移动硬盘。固态移动硬盘和U盘的结构没有区别。机械移动硬盘:内盘通电旋转,读写高速旋转,空闲低速旋转。

ec1147fcbee44951ca118cb121c3679b.png

如果此时突然断开电源,磁盘是否会因惯性而直接停止?控制读写的磁头可能无法恢复并与磁盘接触,导致硬件和数据损坏。

有时候我们不愿意冒险拔掉更珍贵的数据,而windows也不让安全弹出无可奈何。设备弹出失败:设备中的文件已被占用。您可以尝试以下方法:

1。复制文本。如果外部设备中的文件被剪贴板占用,它将不会弹出。此时,只需在外部设备外复制一行文本或文件。

2。关闭占领程序,因为有些程序占用移动设备而无法弹出。Windows不会直接指出它是哪个设备。我们需要手动查找。打开事件查看器——自定义视图——管理事件,弹出U盘,事件查看器将刷新错误并显示程序。

2c6dd55e4ecebeca02b69ee6215f4643.png

小结:安全弹出是一种安全的方法。对于重要数据,建议使用安全弹出;U盘和固态移动硬盘确认无读写时可直接拔出;机械移动硬盘直接拔出,可能造成硬件和数据损坏;windows默认删除策略并不好,而且数据是无价的。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