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考研可以考计算机吗,食品科学与工程考研考哪些科目

食品科学与工程考研的考试科目包括

政治、英语,数学二,生物化学或食品科学基础,食品科学基础包括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化学和化工原理。

就业方向

1、毕业后能从事各类食品生产企业的食品工程设计、新产品开发、食品营养研究、质量检测、品质控制、技术管理、技术监督、食品机械设备管理、食品包装设计、食品贮藏管理、食品运输管理、企业经营管理、食品的科学研究和成果推广工作;

0d433d2667937f1fabe6afdd993d7c1a.png

2、能在食品质量监督、海关、商检、卫生防疫、进出口、工商等部门的产品分析、检测、技术监督、执法、管理等工作;

3、也能在相关的国家机关、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进行教学科研的工作等。

【拓展资料】

专硕和学硕的区别

1、培养方向不同

(1)学术型硕士教育以培养教学和科研人才为主,授予学位的类型主要是学术型学位;

(2)专业型硕士是国家为了克服学术型硕士的不足新增的一种新硕士,培养的是市场紧缺的应用型人才。

2、学习方式不同

(1)学术型硕士: 全日制学习。一般为3年。

(2)专业硕士:脱产全日制学习,学制2-3年。

3、学习费用不同

(1)学术型硕士录取为国家计划内(非定向、定向)的硕士生。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所有的研究生开始自费。

(2)专业硕士从2010年开始基本跟全日制学术型硕士一样,录取为国家计划内(非定向、定向)的硕士生按国家规定享受免学费待遇。

4、文凭颁发可能不同

学术型硕士同时颁发学位和学历证书。专业硕士10月份单独考试颁发学位证书,1月份考试同时颁发学位和学历证书。

5、社会认可度不同

(1)学术型硕士:由于是全日制正规大学硕士毕业,拥有学历、学位双证,因此社会对这样的毕业生的认可度非常高。但企业在招聘时也会考虑到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弱点:光有理论,经验不足。

(2)专业型硕士:09年教育部新增的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已颇具规模,认可度已经受社会考验,且有国家颁发的“双证”,前景不错。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