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t触摸屏C语言编程,stm32之TFT触摸屏(ILI9320):通过LCD_ShowChar显示的过程分析

使用TFT触摸屏时,想要对字符串,图形或者数字进行显示时,发现他们的库函数中都有一个最重要的函数LCD_ShowChar,貌似目前很少有人分析这个函数,虽然简单但是还是有点绕的。

先贴一下这个函数的代码,由于函数显示分为叠加显示和非叠加显示,原理类似,所以只分析非叠加方式的部分应该就都懂了。

void LCD_ShowChar(u16 x,u16 y,u8 num,u8 size,u8 mode)

{

u8 temp,t1,t;

u16 y0=y;

u16 colortemp=POINT_COLOR;

num=num-' ';//得到偏移后的值

if(!mode) //非叠加方式

{

for(t=0;t

{

if(size==12)temp=asc2_1206[num][t]; //调用1206字体

else temp=asc2_1608[num][t]; //调用1608字体

for(t1=0;t1<8;t1++)

{

if(temp&0x80)POINT_COLOR=colortemp;

else POINT_COLOR=BACK_COLOR;

LCD_DrawPoint(x,y);

temp<<=1;

y++;

if(x>=lcddev.width){POINT_COLOR=colortemp;return;}//超区域了

if((y-y0)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TM32是一款由意法半导体公司推出的32位微控制器系列,其可以广泛应用于各种嵌入式系统中。其中,TFTLCD显示屏是一种高质量的彩色液晶屏,具有较高的分辨率和色彩表现能力。 STM32TFTLCD显示程序是一种用于控制和驱动TFTLCD显示屏的程序,通过该程序可以实现图像、文字、图标等内容在显示屏上的展示。这个程序经过亲测,确保可靠性和稳定性。 该程序的设计和实现需要熟悉STM32的硬件特性和相关的编程知识。一般来说,通过配置各种寄存器和引脚功能,选择适当的分辨率和颜色模式,以及编写相应的控制指令和函数,可以完成TFTLCD的初始化和使用。 使用该程序时,我们可以将STM32TFTLCD显示屏相连接,并通过编译和下载程序到STM32芯片中,之后就可以控制显示屏来展示我们希望显示的内容。可以通过调用程序中提供的函数,实现画点、画线、填充矩形、显示文字等基本图形绘制和内容显示的操作。 通过亲自测试,我们可以验证该TFTLCD显示程序的正确性和可用性。这意味着我们可以放心地在实际应用中使用该程序,以满足我们对TFTLCD显示屏功能和表现的需求。 总之,亲测能用的STM32TFTLCD显示程序可以帮助我们有效地控制和驱动TFTLCD显示屏,使其能够稳定、可靠地显示我们所需的内容。这对于嵌入式系统的开发和应用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