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hook 第三方app_基于 VirtualApp 结合 whale hook框架实现hook第三方应用

要点

1. whale hook framework 使用示例;

2. 参考项目:VirtualHook;

3. 按照 VirtualHook 修改 VirtualApp;

4. 编写 hook plugin;

5. 运行修改后的 VirtualApp,也就是 VirtualWhale;

6. 在 VirtualWhale内 安装 hook plugin,安装 宿主(第三方)应用;

7. 在 VirtualWhale内 运行 宿主(第三方)应用;

8. 结束;

实现过程梳理

非root情况下 hook 第三方 apk 需要的技术点:

1. hook framework;

2. apk 反编译、脱壳、分析;

3. 非 root 情况下则需要一个能知晓 apk 运行期间所有状态的环境,因此有了 虚拟多开应用 VirtualApp;

针对以上三点技术选型:

1. whale 是 VirtualApp 作者 lody 新开发的 hook 框架,基本实现了全平台(Android/iOS/Linux/MacOS)hook。从适应性稳定性代码易读性角度,选择了该 hook 框架;

2. 先从自己编写的 apk 开始,简化问题;

3. 实现了 Dalvik 和 ART hook并能在非 root 状况下稳定运行的虚拟多开开源应用,也就 VirtualApp 了,因此选择 VirtualApp。

目标:在 VirtualApp内实现对 DesignPatternApp 的 hook

1. whale hook framework 使用示例;

按照 whale 的 README.md 文档,操作如下:

笔者编译的源码,因此操作 1. 3. 即可。

操作1:

操作3:

编译成功!

接下来测试是否能 hook 本应用内方法是否成功。

XposedHelpers.java line259 方法 findAndHookMethod 的方法描述中,作者给出了使用示例,故试用代码如下:

运行成功!

2. 第三方宿主(被hook的app)app为 DesignPatternApp。hook目的:让该应用中的 TextView 显示 hook 后的赋值。

3. hook 插件代码编写。

参照 VirtualHook:基于VirtualApp的Java代码hook工具 ,注意需要遵守 whale hook框架公开出来的API规则,而不是YAHFA。编写完成后,生成 apk,并将其 push 到设备SD卡中:

$ adb push hook_design_pattern_app.apk /sdcard

4. VirtualApp修改

参考 VirtualHook:基于VirtualApp的Java代码hook工具 ,将文中的 YAHFA 更换为 whale 。主要代码为 WhaleHookMain.java,作用是 加载 hook plugin 中的 hook 代码,实现 hook 第三方app 。

5. 运行:

1)启动 VirtualWhale,点击“添加App”,选择“外置存储”,选择“HookDesignPatternApp”,点击“安装”;

2)再次点击“添加App”,选择“克隆APP”,选择“DesignPatternApp”,点击“安装”;

3)在应用管理主界面可以看到已安装的应用列表。点击“DesignPatternApp”,打开该App,点击“TEST”按钮,即可确认是否被正确 hook。

点击 TEST 按钮,执行 initView(String content) 函数。该函数也是我们需要 hook 的函数:hook 其参数 content 的值。

运行结果如下:

a. DesignPatternApp 原运行结果:

b. hook 后的结果:

6. 基于VirtualApp结合whale hook框架实现hook第三方应用成功!

7. 修改后的源码链接:VirtualWhal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Android Hook是一种技术,可以通过修改或替换第三方应用程序的代码,来实现对其行为的控制和监控。这种技术可以用于安全测试、应用程序性能优化、反编译等方面。但是,使用Android Hook技术需要谨慎,因为它可能会违反应用程序的使用协议或法律法规。 ### 回答2: Android Hook 是一种技术,用于修改和扩展第三方应用程序的功能和行为。通过 Hook,我们可以在不修改应用程序源代码的情况下,注入自己的代码进行改变。 通过Hook,可以实现以下功能: 1. 动态修改应用程序行为:通过在目标应用程序的关键方法中插入自己的代码,我们可以改变应用程序的行为,如修改某个变量的值、替换某个方法的实现等。 2. 拦截和修改应用程序的数据:通过Hook,我们可以截获应用程序发送和接收的数据包,实现数据的篡改、替换等操作。这对于进行数据分析和调试非常有用。 3. 绕过应用程序的限制:有些应用程序会对某些功能进行限制,通过Hook,我们可以绕过这些限制,获得更多的操作权限。 4. 添加额外的功能:比如,可以通过Hook应用程序中添加广告拦截的功能、自动点击的功能等。 实现Hook的方式多种多样,常见的有Xposed框架和Frida工具。Xposed框架通过修改系统的ClassLoader,实现应用程序代码的动态替换和修改。Frida则通过动态插入JavaScript代码,实现应用程序的动态分析和修改。 需要注意的是,对第三方应用进行Hook可能会触及到法律和道德的底线,如隐私侵犯、数据篡改等。因此,在进行Hook操作时,我们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并且尊重其他人的权益和隐私。另外,由于Hook操作需要对应用程序的运行时进行修改,如果不小心操作不当,可能会导致应用程序崩溃或无法正常运行,因此需要谨慎使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