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没有linux选项,谁能替代Windows 8和XP?有5个选项

4月14日消息,Windows XP到目前为止,依然在全球有三成左右的市场占有率,而2014年的4月8号,微软就将停止对Windows XP的系统维护和软件更新,用户到时该何去何从呢。选择Windows 8?这对于一些人来说,可能不是一个好主意,Windows 8现在的完成度和一些令人困惑的特征,让它并不那么容易亲近。

eda824590e49754afd650ed2fe8b9d80.png

下面的5个潜在替代系统应该是不错的参考选项:

5.Android平板 /苹果iPad

软件方面,移动系统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高度完善和可靠,应用数量井喷的同时,实用性也正在提高。硬件上,虽然传统ARM处理器性能较弱,但如今的发展程度已符合大规模应用的门槛,兼有的续航优势也一直在保持。而选择什么样的平板电脑最好呢?当然是此领域的佼佼者,各有特点和优势的Android平板和苹果iPad。

Android系统的开放,让其成熟度和竞争力不断升级。未来Android平板的应用潜力无限,使用限制少,而硬件方面配置多样、可定制程度高,能满足最广泛的需求。

苹果iPad更无需做过多介绍,精良可靠的硬件,迷人的外观,流畅的系统,高质量的应用,只要使用过它,一定会印象深刻。而且iOS突出的安全性和高质量应用,对于可靠性要求甚高的企业,非常适合。苹果iPad的体验相当完美。当然,它也并非没有缺点,目前iOS系统创新力度减弱,系统限制较大,而整体硬件售价不低,这些都可能会成为一些限制因素。

4.Mac

说到用Mac替代Windows系统PC,你肯定会直摇头。但凡事不能用老眼光看人,Mac目前已经能运行很多微软Windows PC上的核心软件,比如Office for Mac和Outlook,除了这些,得益于诸如Parallels这样的虚拟软件,你可以在Mac上很好地运行没有经过修改的Windows本地软件。

当然,Mac价格昂贵,替代Windows PC代价较大,需要有一定的承受能力。

3.Linux电脑

Linux几十年来,一直未能打败Windows成为市场主流,这次就能成功吗?Linux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突出,而它一贯被诟病的系统界面,已经发展到接近XP了。Linux Mint上运行的Cinnamon interface就是一个不错的范例。

当然Linux的缺陷也一直存在,它运行Windows的一些核心软件效果糟糕 ,但得益于诸如Wine项目的实施以及商业化化身Crossover Linux的出现,Linux也能像Mac一样,在诸如虚拟机 Oracle's VirtualBox上运行Windows应用。

2. Chrome OS

谷歌在给用户提供的未来操作系统上,比较特立独行,Chrome OS不像Windows、Mac OS X和Linux那样臃肿和庞大,它只需要一个基于Linux开发的Chrome浏览器就可以实现桌面电脑的功能。而且,Chromebook成本低廉,售价友好, ARM处理器的功耗优势明显,这些都是选择Chrome OS的积极因素。

Chrome OS目前的缺点也是有的,过于依赖网络连接以及本地化功能太弱,让其实用性大打折扣。好消息是,谷歌承诺增加Chrome OS在非联网状态下的功用。

1.Windows 7

外界天天强调这是后PC时代,要眼光长远、随大流,但实际情况是,人们还是无法离开传统PC。人们习惯了Windows系统的界面,依赖全功能的桌面Office软件,这两个因素太重要了,而媲美XP的经典系统Windows 7,无论在界面美观程度、软件兼容、系统稳定性和安全性等各方面对比上,确实是当下最佳的选择。另外,微软对Windows 7的支持时间还有不少,升级费用也比较低廉,用Windows 7替代Windows XP无疑是最中庸也是最正确的。0b1331709591d260c1c78e86d0c51c18.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