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图取消所有fc加密_工控人说不出的痛,博途S1200密码保护,技术是无罪的!...

原创不易,请勿抄袭。

前段时间无意写的一篇文章,关于S7-200的PLC解密的,没想到写完后引起了大家的争议,很多人说这是工控人的保护自己的最后一道手段。

对于中国的混乱市场,我已无力吐槽。

各有各的难处吧,我不赞同加密的原因只是因为我曾经深受其害,付完尾款后乙方像收保护费一样每年过来收一笔钱,出现故障也只能等待乙方处理,乙方心情好了1天到达现场,心情不好3天也是他们,耽误的生产时间造成的问题可不仅仅是维修设备这一点点钱,尤其是大型企业那环环相扣的工艺要求,一个环节断了造成的影响可能是一整个系统的停机,这更侧面反映着维修人员的水平,甲方的痛楚可比那微不足道的尾款大多了,甚至乙方能逼得甲方把设备扔了重新调试一套新的设备,你信吗?

很多人问我博途怎么加密与解密?本来我不想写这篇文章,但技术是无罪的。

好吧!其实自西门子S7-300的安全PLC起,西门子的PLC已经无法解密了,至少目前为止我不知道有什么办法能将本文的加密方法解开:如果有的话,可能是硬解吧,即是用计算机通过写字典的方式多次尝试密码,直到找到密码为止。如果有高手知道其他办法的话,请告诉我,也让我学习一下,谢谢。

我们看一下西门子的程序块的专有技术保护(Know-How-Protect)

这是博途软件专有的,是软硬件结合的一种加密方式,从这种方式上可以看出西门子对于版权的保护下了大功夫;程序块的Know-How-Protect主要是保护电脑中存储的S7-1200项目文件内容,保护作者的知识产权。没有Know-How-Protect密码的人员无法看到被保护程序块的具体内容。

您可以对自己编写的OB、FB、FC进行技术保护,具体步骤如下:

· a、在项目树中选中您要保护的程序块

· b 、点击编辑菜单-->专有技术保护-->启用专有技术保护,随后您会见到下面的窗口:

输入密码点击确定后,您会看到被保护的程序块内容被隐藏,显示一片空白:

对于已经启用专有技术保护的程序块,您可以将其选中,点击编辑菜单-->专有技术保护,来修改密码或者禁用专有技术保护功能,如下图所示:

如果您希望禁止保护功能,在图8中输入密码即可;如果您希望更新密码,则在下列窗口中输入新密码:

程序块的复制保护功能

所谓复制保护就是可以绑定CPU 或存储卡的序列号,程序只能下载到所绑定的CPU 或存储卡中。OB, FB, FC, DB均可以使用复制保护功能。

注意:只有 TIA Protal v11 或更高版本支持该功能。

具体步骤如下:

1. 选中需要复制保护的块,鼠标右键,在弹出窗口中选择“ 属性”

2.弹出“属性”对话框:选择“保护”,定义“复制保护“功能

3.“复制保护”功能有三个选项供选择:未绑定;绑定存储卡序列号;绑定CPU 序列号;默认选择为“未绑定”

4.选择“下载到设备或存储卡时插入序列号”或者选择“输入序列号”:

· a 、在下载到设备或存储卡时,插入序列号: 选择此选项时,无需手动输入序列号,下载到 CPU 后,系统会自动读取需要绑定的CPU 的序列号或存储卡的序列号。

o 对于 S7-1200 V4.0及以前固件版本,如果没有源程序,而是用上载的程序再下载到其他同型号的CPU 或卡中, 就会出现不能复制的提示, CPU 也会停机。此时复制保护功能才起到真正的保护的作用。如果有源程序,还是可以对不同的卡或不同的CPU 下载程序的,复制保护功能就失去了意义。

o 对于 S7-1200 V4.1固件版本,在原先动态绑定功能基础上添加了额外的防拷贝密码保护,随后下载带有动态绑定的块时,必须输入可用于下载块的密码(即使有源程序)。此功能用于方便授权人员在防拷贝保护下的大量下载,如图11所示。注意:STEP 7 V13 SP1或以上版本支持此功能。

· b、请输入序列号:选择此选项时,需要手动输入需要绑定的序列号。如果手动输入序列号并下载到CPU 中,即使有源程序,只要更换 CPU 或存储卡,与绑定的序列号不一致,都无法正常下载,报“违反存储卡(或违反CPU)绑定”,下载过程被终止, CPU 停机。

注意:如果“复制保护”功能与“专有技术功能”同时使用,需要先设置复制保护功能,再定义专有技术保护。否则”复制保护”功能将变为灰色将无法设置(见图12)

复制保护功能是否可以被取消?

· 如果没有使用“专有技术保护”功能,只使用“复制保护”功能,上载后的程序可以选择“未绑定”后重新下载,取消复制保护功能。

· 如果选择了“专有技术保护”,复制保护功能将无法从上载的程序中取消。除非有源程序并且知道专有技术保护密码。

你是怎么看待PLC的加密解密的?

喜欢的话请点赞并分享,您的支持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S7-1500与TIA博图软件使用指南.pdf是针对硬件自动化控制器S7-1500和软件平台TIA Portal的使用手册。S7-1500是一款性能强劲、功能丰富的工业自动化控制器,可广泛应用于各种工业控制系统。TIA Portal是一个综合性的自动化工程软件平台,可实现从设计到操作的全面管理。 本手册涵盖了硬件配置、软件编程、图形化用户接口等方面的内容,旨在帮助工程师快速熟悉S7-1500控制器和TIA Portal软件的使用。手册中对各种常见的工程问题都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和解答,包括但不限于:PLC编程、数据存储与处理、网络通讯、诊断与调试等。 此外,手册还提供了丰富的实例演示,供读者实践参考。通过本手册的学习,读者可以掌握S7-1500控制器的硬件配置和常见问题解决的技巧,同时也可以深入了解TIA Portal软件的编程方法和操作要点。总之,S7-1500与TIA博图软件使用指南.pdf是一本非常实用的工程师手册,可为广大工程师提供有效、系统的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在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设计和实现方面更加专业、高效。 ### 回答2: S7-1500与TIA博途软件使用指南.pdf是一本有关S7-1500控制器及其编程软件TIA Portal的使用指南。该指南主要介绍了S7-1500控制器的安装、配置和调试方法,以及TIA Portal软件的界面、功能和编程技巧。该指南适合于想要了解和掌握S7-1500控制器及其编程软件TIA Portal的人员,如工程师、技术人员和学生。 该指南的内容主要包括:S7-1500控制器的硬件组成及其安装方法;TIA Portal软件的安装、配置和使用方法;使用TIA Portal软件进行控制器编程、数据处理和通信功能的开发;调试和维护S7-1500控制系统的技巧和实例。此外,该指南还提供了丰富的图表和实例代码供读者参考和学习,帮助读者深入理解S7-1500控制器和TIA Portal软件的使用方法和应用场景。 总的来说,S7-1500与TIA博途软件使用指南.pdf是一本实用性强、内容详尽的控制器及其编程软件使用指南,适合于工程师和学习者使用,能够帮助他们快速掌握S7-1500控制器与TIA Portal软件的应用和开发方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