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adb环境变量配置_安卓开发测试程序员必备(使用ADB进行截屏和录屏)

1a0b130309767c0873dbd509a93273c7.png

屏幕截图

截图保存到电脑:

adb exec-out screencap -p > sc.png

如果 adb 版本较老,无法使用 exec-out 命令,这时候建议更新 adb 版本。无法更新的话可以使用以下麻烦点的办法:

先截图保存到设备里:

adb shell screencap -p /sdcard/sc.png

然后将 png 文件导出到电脑:

adb pull /sdcard/sc.png

可以使用 adb shell screencap -h 查看 screencap 命令的帮助信息,下面是两个有意义的参数及含义:

a2723e54cc831ec6c0b35a19f28b0c1b.png

实测如果指定文件名以 .png 结尾时可以省略 -p 参数;否则需要使用 -p 参数。如果不指定文件名,截图文件的内容将直接输出到 stdout。

另外一种一行命令截图并保存到电脑的方法:

Linux 和 Windows

adb shell screencap -p | sed "s/r$//" > sc.png

Mac OS X

adb shell screencap -p | gsed "s/r$//" > sc.png

这个方法需要用到 gnu sed 命令,在 Linux 下直接就有,在 Windows 下 Git 安装目录的 bin 文件夹下也有。如果确实找不到该命令,可以下载 sed for Windows 并将 sed.exe 所在文件夹添加到 PATH 环境变量里。

而在 Mac 下使用系统自带的 sed 命令会报错:

sed: RE error: illegal byte sequence

需要安装 gnu-sed,然后使用 gsed 命令:

brew install gnu-sed

录制屏幕

录制屏幕以 mp4 格式保存到 /sdcard:

adb shell screenrecord /sdcard/filename.mp4

需要停止时按 Ctrl-C,默认录制时间和最长录制时间都是 180 秒。

如果需要导出到电脑:

adb pull /sdcard/filename.mp4

可以使用 adb shell screenrecord --help 查看 screenrecord 命令的帮助信息,下面是常见参数及含义:

499993f597a02241d00992bf5f2b1f31.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