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类似sizeof_Java中是否有类似sizeof的方法?

小编典典

否。标准Java SE类库中没有这种方法。

设计者的观点是Java不需要它,因为该语言使应用程序1无需知道需要为原始值,对象或具有给定数量的元素的数组保留多少空间。

您可能会认为sizeof运算符对需要了解其数据结构占用多少空间的人很有用。但是,您还可以使用Java内存分析器简单,可靠地获得此信息以及更多信息,因此不需要sizeof方法。

先前的评论者指出,该观点sizeof(someType)比更具可读性4。如果您接受该可读性参数,那么补救方法就在您手中。只需定义一个这样的类…

public class PrimitiveSizes {

public static int sizeof(byte b) { return 1; }

public static int sizeof(short s) { return 2; }

// etcetera

}

…并静态导入…

import static PrimitiveSizes.*;

或定义一些命名常量;例如

public static final int SIZE_OF_INT = 4;

或(Java 8及更高版本)使用Integer.BYTES常量,依此类推。

Java设计人员为何未在标准库中实现此功能?我的猜测是:

他们认为没有必要,

他们认为对此没有足够的需求,并且

他们认为这样做不值得。

还有一个问题是,下一个需求将是一种sizeof(Object o)充满技术困难的方法。

上面的关键词是“他们”!

无论您或我对它有什么看法都没关系。 进而,在评论中辩论这个话题是没有意义的。请,只是,不要。

1-程序员可能需要知道以便设计空间高效的数据结构。但是,我无法想象为什么在运行时通过方法调用在应用程序代码中需要该信息。

2020-09-0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