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3无法升级到2004_微软向win10 1803以后版本推送新的Edge浏览器更新 安装后不再支持直接卸载...

今年1月份,微软基于Chromium的新Edge浏览器正式发布,微软还宣布将通过独立的Windows Update自动向Windows 10用户推送该新浏览器。

微软官方支持网站最新文档显示,已全面面向Windows 10版本1803、1809、1903、1909和2004推送新的Edge浏览器更新。

5bc5020972b10dbd972512caa45b738f.png

安装后部署自动更新策略无法卸载:

按微软说法当用户收到推送并安装新版本后会自动替代 Microsoft Edge 经典版,用户无法再调用经典版浏览器。

因此微软也直接禁止用户卸载新版浏览器除非用户在收到推送前主动安装,主动安装的版本也替代但可以被卸载。

例如蓝点网目前已经安装 Microsoft Edge 金丝雀版,如果我们现在将其卸载则经典版又会被恢复可以正常使用。

此外用户获得的 Microsoft Edge 新版本将会部署自动更新策略,这意味着用户只要联网该浏览器就会保持更新。

如需禁止自动更新可在任务管理器的服务里将该浏览器的相关更新服务项设置禁止启动,默认是跟随系统自启动。

c7a9c672fd9da8d1a284b5be1a0982c1.png

想保留经典版浏览器怎么办:

在这里也需要特别强调微软的新旧版本替换逻辑:若通过系统更新安装新版浏览器则在安装后不支持直接卸载的。

但如果自己下载新浏览器安装包那是可以卸载的,同时还可以设置 Microsoft Edge 新旧版本共存而不是被替代。

因此若用户仍然需要使用经典版的 Microsoft Edge 浏览器,最好现在就自己下载安装包然后进行新旧版本共存。

否则等微软向你推送安装后就再也找到经典版 Microsoft Edge 浏览器,这操作可能会给极少部分用户造成困扰。

此外教育版和企业版 (包括LTS版)用户是不会收到推送的,如果用户需要的话可以自己手动下载安装包进行安装。

fd8a203f896cc6345cefd6b69919cffe.png

要安装独立软件包,需要重新启动。系统重新启动后,Windows 10会自动启动新的Edge浏览器。

还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通过Windows Update推送安装新的Chromium 版 Edge,则无法将其删除。

在Windows 10版本2004更新发布后,新的Edge浏览器可供更多消费者使用。微软表示Windows 10企业版和教育版用户将不会自动获得该浏览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