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开源wiki_Java 开源Wiki:XWiki

XWiki是一个由Java编写的基于LGPL协议发布的开源wiki和应用平台。之前只接触过MediaWiki,但是MediaWiki是用PHP写的,一直想找找看有没有熟悉的JAVA语言的Wiki系统。于是乎就找到了XWiki。

7b481374d4cba8e833a0815adf24ce2d.png

从XWiki首页上(http://www.xwiki.org/)可以下载到源代码,以及可以运行的程序。

PS:首页挺漂亮的,特意截图一张~

dba0a25a076cdff71083fbbe7c4269a9.png

首先简单介绍一下安装步骤:

1.首先要安装JAVA,这个就不多说了。

2.XWiki有独立的Standalone distribution,也有可以部署于服务器上的 WAR distribution。我自己测试的时候使用的是Standalone distribution。Standalone distribution还分成好几种:直接安装的exe,或者是压缩包zip。我选择了压缩包zip。

3.运行解压后根目录里的start_xwiki.bat,就可以启动服务器了。

4.使用浏览器访问http://localhost:8080/即可打开XWiki首页。

以下几张截图展示了界面。

DashBoard:

48cd74f0d5e244153f76b109a44edce5.png

内容:

fe7a23df30f587746d875d21dfd834a7.png

博客页面:

227ea416347a594bb59835e555793bad.png

点击页面右上角的Log in,可以登录系统的后台:

b10722be330099b0500fe7b6e1c5948b.png

在后台中可以对Wiki的内容进行管理(添加,修改,删除等等)

2dded96329547e7d9c5d5c33957a10a9.pn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