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双系统_【笔记】windows10安装linux双系统教程(可能是现今最简单方法)

这周测试成功了大牛漂移菌教的树莓派系统镜像的压缩方法(【树莓派】小空间树莓派镜像系统备份方法img镜像文件压缩方法),虚拟机下备份镜像不太方便,无论是存储空间还是读卡操作都不方便。所以打算装个linux系统,一个硬盘纯装一个linux太浪费了,毕竟我linux用不熟,很多功能还得在windows上实现,于是便有了今天这个笔记类文章,windows10、linux双系统安装笔记。

fa64211149687dca3650c5bf6c64395d.png

在网上搜了一下教程,还是挺多的,也挺细的,但是今天我要根据我的实际安装经验,总结一个最简单最使用最省事的安装教程(笔记)。

各种版本及设备信息:

  • 硬盘:1T机械硬盘
  • windows系统版本:win10
  • linux系统版本:Ubuntu 19.10(200404目测最新桌面系统)
  • 系统盘(U盘)制作软件:rufus-3.9(rufus-2.10无法写入Ubuntu 19.10镜像)
  • U盘:8G(传说大于4G就行)

前期准备:

  • 硬盘分区格式化

使用系统安装工具(u盘装机大师什么的,我用的是黑鲨装机大师,都差不多,基本的分区格式化工具都有)中的DiskGenius硬盘格式化,并进行分区,只分出win10的空间就可以,其他的linux会自己整为Ubuntu的空间

  • linux系统盘(U盘转)制作

下载最新版本rufus-3.9,亲测rufus-2.10无法写入Ubuntu 19.10镜像

  • win10系统盘安装同上

安装:

先安装win10,安装完成后插入linux系统u盘,并启动u盘,安装的时候(Ubuntu 19.10)安装包应该是会检测到硬盘里已经安装了win10,所以第一个选项就是“是否安装双系统”,就选这个,然后一路下一步,搞定,就这么简单,无需手动分配那些根目录的空间和纠结空间的大小,相当简单粗暴。

不仅这个,也不用搞什么系统引导了,(Ubuntu 19.10)已经搞好了,进入系统前会有一个选择菜单,选择要进入的系统。当然默认是Ubuntu,如果需要改成win10的话则需要用工具修改一下。

如果想要安装老版本(没有上述智能功能的版本)Ubuntu或是想要了解那些空间如何分配 可以参考一下《Windows + Linux 双系统的安装》《windows10安装ubuntu双系统教程(绝对史上最详细)》(我觉得没必要哈,我们崇尚的是简单粗暴省时间)

注意事项:

  • Ubuntu 19.10安装过程中可能会下载一些软件库,会显示需要很长时间,可以跳过
  • 好像就这个需要注意,回头想到再补充吧

获取更多创客作品和教程,请关注我:DLGG创客DIY,微信微博头条同名,欢迎关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