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s多推流地址_OBS直播多平台同时推流解决方法,简单粗暴

用OBS作为电脑直播推流,是很多人使用的一款开源软件。

我们使用OBS时,它默认的是只能推一个平台,若想一个界面多个平台同时直播,就像大家看到的,有人弄了很多手机架在面前,或者打开多个直播软件,把电脑资源给瓜分了。

在网上搜索了下,看到两种简单的解决方案。

一、nginx方案

有人把nginx给打包做好了,我们只需要点下启动,关闭,仅此就可以了。

重点,nginx文件夹必须放在字母文件夹下,中文的不行,无法启动。

2080ca4453f20bc7994dcccb8cedfb2a.png

nginx服务运行中

OBS下播关闭后,需要运行下关闭nginx服务,才能完全关闭推流。

8c1f9d268719058fd57a37fb0c08033b.png

关闭nginx服务

多个平台的推流地址,全部粘贴到文件夹内的option.txt文件内,(注意格式!),每行一个,且是英文状态的字母

fa3ffead82270a979ccccac10d44828f.png

格式

在OBS菜单,文件→设置→推流,服务(自定义...),服务器(rtmp://127.0.0.1:1935/live),确定,点主界面的“开始推流”即可发布到option.txt内填写的平台。

0180bd5f2ec1036f4ddddf97152d604a.png

OBS推流地址填写

强调下使用步骤:

开播

  • 把推流地址填写到option.txt文件内,注意格式。
  • 运行“启动nginx 服务”。
  • 运行OBS,开始推流。

下播

  • 停止推流,关闭OBS。
  • 运行“结束nginx服务”。

二、OBS插件方案

1、安装

OBS图标上,右键,“打开文件所在位置”,定位到安装文件夹obs-studio

db9151290dddd51ab542e2d60ed9e7a9.png

OBS安装目录

把插件文件复制到OBS对应的文件夹内。32位、64位注意区分,根据你OBS版本选,

4aa0940ec540c4b728240385b0d19d63.png

插件文件

不知道自己OBS版本的,菜单,帮助→关于,即可出现下图窗口,显示OBS版本25.0.4,是64位的,即要复制64为的插件文件。

d36df856f4cdd146f9fdad942a6b0aca.png

OBS版本

这个多播插件需要OBS 25.0.0版本以上才能用。记得升级你的OBS,OBS软件是开源免费的。

2、使用

打开OBS,就可以看到多路推流页了。若没有,

76002ebe390b50714d3e0d13a2d21b10.png

多播选项

或者关闭后,在菜单,查看→停靠部件→多路推流,打开就可以了。

4f0f2505db7362d372c3069ec6eb1585.png

多路推流选项页路径

点新建推流目标,按直播平台提供的推流地址填写进来就可以了,

129ac7942fb1819c531ce1cd30c2aac2.png

填写直播地址

名称要填写哦,好区分。

67c2f9d572f5ad227739a96d65352b65.png

多路地址

点OBS开始推流就可以了。

最后

插件的方案看着比nginx服务方案直观些,从使用方便来看,nginx服务方案使用会更简单方便。

下载地址,我放2020/04/28号的微头条了。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OBS(Open Broadcaster Software)是一款免费且开源的流媒体录制和推流软件。它可以用于创建和管理多个虚拟机实例,并同时进行推流。 要在OBS中实现虚拟机多开推流,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安装OBS:首先,您需要下载并安装OBS软件。您可以从OBS官方网站(https://obsproject.com/)上找到适合您操作系统的版本,并按照安装向导进行安装。 2. 配置虚拟机:在您的虚拟机软件中,创建多个虚拟机实例,并确保每个实例都具有独立的操作系统和网络设置。您可以使用常见的虚拟机软件,如VirtualBox、VMware等。 3. 配置虚拟摄像头:在每个虚拟机实例中,安装并配置虚拟摄像头软件。这些软件可以将虚拟机屏幕内容作为摄像头视频输出。 4. 配置OBS:打开OBS软件,在“来源”面板中添加每个虚拟机实例的虚拟摄像头作为视频源。您可以通过点击“+”按钮,选择“视频捕获设备”,然后选择相应的虚拟摄像头。 5. 调整布局和设置:根据您的需求,调整每个虚拟机实例的视频源位置和大小,以及其他OBS设置,如音频输入、推流设置等。 6. 开始推流:完成以上步骤后,您可以点击OBS界面上的“开始推流”按钮,将多个虚拟机实例的视频内容同时推流到您选择的平台或服务器。 请注意,以上步骤仅提供了一种基本的配置方法,具体操作可能因您使用的虚拟机软件和摄像头软件而有所不同。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和优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