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大屏适配_CForce CF015C 便携显示器:一块能背着走的 4K 大屏

54f5888449e3e1f2c827221b310b4220.png

和现在笔记本电脑屏幕的设计趋势一样,C-Force CF015C 采用了三边窄边框设计,15.6 英寸的屏幕,整体尺寸和我自用的小米笔记本 Pro 十分接近,采用铝制外壳,重 700g,这也意味着放在背包里带着外出十分方便,带着这台显示器外加一台 13/14 英寸轻薄本也不过 2kg 左右。

ac4071fd3b4d7950c83efae2ebbc21ff.png

正面除了一个 C-Force 的 Logo 外十分简洁,摘掉它的皮套支架,我总会有这是一块大平板的错觉。不过接上外接设备后你就会清醒地认识到这只是台显示器,因为它并不支持触控,这也意味着你若想在上面直接触屏玩游戏是不可能的,拿来玩锤子的 TNT 也缺失了一个操控维度。666f4652540dab35a890a1884debce12.png

虽然不支持触控,却不影响其作为一块扩展屏幕所拥有的高素质,首先这块 IPS 屏幕分辨率达到了 4K 级别(3840 × 2160),在文字内容的显示精细度上与普通笔记本 1080P 屏幕拉开了几个等级的差距,同时也让观看 4K 视频的需求得到满足;其次,这块屏幕覆盖了 100% Adobe RGB 色域,这在同价位产品中绝无仅有,只是对于我这种看惯了不到 100% sRGB 色域屏幕的用户来说,初看反倒是感觉显色太过鲜艳。

cb4b43ad5a8966dd85e61cdd3d2538e1.png

美中不足的是这块屏幕最高亮度仅 250 尼特,在一些环境光较强的场景中亮度可能不太够用,看着没有 iPad 屏幕那样有通透感。

C-Force CF015C 的皮套支架使用体验比较一般,首先是基本只能以固定角度摆放,其次皮套与显示器本体之间的吸附连接不够牢靠,在拿起显示器时常容易突然滑落。

c794199b4faba56965c7e2cd30b61674.png

显示器右侧是一颗拨轮按键,这也是其唯一一颗实体按键,按下作为开关键使用,而拨动则可调节屏幕亮度。

视频输出方面,C-Force CF015C 全身上下仅 1 个 USB-C 接口,可通过 USB-C To USB-C 连接线直连笔记本电脑或 iPad Pro(2018 款),可显示同屏内容或作为扩展屏幕使用,此时显示器通过所外接的设备进行供电,无需接入电源适配器;对于笔记本电脑用户来说,此模式需要全功能 USB-C 接口,并且此接口最好并非兼做充电口,否则无法在给显示器输出时为笔记本充电

c26c25455a7ccdc56f77819296e94255.png

当然这种简洁的 USB-C 直连模式基本只适用于笔记本和 iPad,如果需要外接手机、Switch 或台式主机进行输出,则需要采用另一种模式。C-Force CF015C 配备了一个视频盒子(相当于一个扩展坞),此时显示器通过视频盒子上的 USB-C PD 接口接入电源适配器(45W)供电,盒子提供了 2 个 USB-C 接口、2 个 USB-A 接口、1 个 4K HDMI 接口和 1 个音频输出接口,并附送 USB-C To USB-C、USB-A To HDMI 等多种线缆,满足接入不同设备的需求。

0c71cbd390297d94f8afa5310d9de98d.png

说到连接手机,让我想起了一些 Android 手机早年的 MHL 视频输出功能,通过有线连接进行镜像输出,对于有投射视频乃至大屏玩游戏等需求的用户来说是个相当实用的扩展功能。只是后来厂商们聚焦于无线投屏而放弃了这一功能,但无线投屏由于带宽的原因无论是稳定性还是延迟都不及有线,随着 Type-C 接口在手机上的普及和对手机外接扩展功能需求的增加,近几年类似的视频输出功能又回归到了部分旗舰手机上,三星、华为、锤子还拓展出了桌面模式的玩法,而类似 CF015C 这类便携式显示器便是手机输出画面、以小见大的绝佳拍档。

f1f891e827ddea50bd7ebefb799b26b3.png

我也尝试着用一加 7 Pro 接入 CF015C 的视频盒子,可以在显示器屏幕上实现镜像输出,打开《狂野飙车 9》,整体画面流畅、延迟极低,当然输出大屏的画面观感更是一种完全不同的体验。

在目前的便携式显示器产品当中,C-Force CF015C 属于一款优缺点较为分明的产品,4K 分辨率和 100% Adobe RGB 的色域覆盖让它无论是较中低端笔记本还是同价位竞品而言都有更出色的显示素质,视频盒子及盒子上丰富的接口则让它外接各种设备都游刃有余;但不支持触控让它在一些场景下有所受限,同时虽然足够便携但由于本体接口太少、也没有内置电池,输出比较依赖视频盒子,外接设备使用时还是不够简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