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note 模板_怎样利用OneNote做时间管理?

题主可能需要的是一个简单的工具,我这有一个以前写的重量级别的运行在onenote上的系统,虽然不一定直接能够满足题主,希望一些观点能对题主有些帮助。

在我的系统中,使用了六个高度理论作为核心,下面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的理解六个高度,引用《小强升职日记》中的相关描述。

六个高度理论

David Allen 提出我们的工作和人生是可以划分成六个高度去进行检视和规划的,它们分别是:

一、原则(五万英尺):

你首先必须要找个时间好好地思考一下自己的价值观、原则和目标,这是你工作的灵魂所在。如果你以前没有思考过这些,建议你现在就开始思考。我可以和你分享一下我的原则:工作是谋求更好生活的途径,追求无压、流畅、高效的工作。

二、愿景(四万英尺):

这里面包含3—5 年的工作目标,可以是职位的,也可以是组织能力、协调能力等。在这个层面你需要问自己:

1、我的目标是什么?

2、哪些人已经达到了我这个目标?

3、他们是如何达成的?

4、达到这个目标之后我的工作和生活会是怎样的?

这样一来我们就给自己构建了一幅图画,当我不断地回顾这幅图的时候,我要完成这些目标的愿望也就愈加强烈。比如说我现在的愿景是这样的:

1、我的目标是能够拿到30 万的年薪,这样可以给我的家庭更好的生活。

2、XX总已经达到了这个目标。

3、他具有广泛的人脉、很强的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对未来趋势的判断。

4、达到这个目标之后我会去欧洲度假,我会买一所大房子,我会为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环境。 我将一架 飞机模型、一张大房子的照片、一幅孩子的照片摆在我的工作桌上,时刻提醒我工作的意义。

三、目标(三万英尺):

目标是比愿景更细化的东西,通常在一年内就可以有一个阶段性的成果。比如说我现在的目标就是:

1、每周通过参加商务聚会来扩展自己的人脉,主动给朋友们打电话来巩固自己的人脉。

2、参加管理学的培训课程或者是参加MBA 学习来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3、每天坚持阅读40 分钟,来扩充自己的知识面,并且更深层次地研究自己所在的专属领域。

四、 责任范围(两万英尺):

工作上的角色,如销售、管理、产品开发等;生活中的角色,如家庭、个人财务、精神层面等。要把每一个角色扮演好,就需要执行一些任务,以拉近现实和期望的距离。比如在这个层面我会拿出我负责的项目和产品,看看他们的开发、销售、管理是否还有提升的可能性,因为毕竟要把自己责任范围内的事情做得漂亮,才有可能升职或者有其他进一步的发展。

五、任务(一万英尺):

所有需要一步以上完成的事情都是一个任务,虽然我们已经有了一个'自上而下'的目标系统,但是我们仍然要将注意力放在眼前的一个个任务上。比如'新产品的营销策略'等。

六、 下一步行动(跑道):

这是最为细枝末节的事件,我们要将他们全部放进我们的清单。

为什么我们要使用《六个高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