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weka 聚类_简单开源数据挖掘工具weka进行文本聚类

目前非代码的数据挖掘工具很多,但非开源,weka是一款开源软件。只要安装jdk环境就可使用(具体安装jdk可以百度)

本文将论述如何不用代码,使用weka操作,通过与文档频数与单词权的特征选择方法进行文本聚类(数据为附件)

第一步:将weka创建NetBeans文件目录中

将weka导入NetBeans软件中,

1 在某处新建一个WEKA-Rebuild目录,在它下面建一个目录叫src。在WEKA的安装目录中找到weka-src.jar,用winrar之类的解压缩软件打开,并把其中的目录weka解压缩到刚才建立的src目录下。 现在的目录结构应该是 WEKA-Rebuild -> src-> weka -> associations, attributeSelection, ... 打开NetBeans,“文件”菜单 - “新建项目” - 选择“常规”中的“基于现有源代码的Java项目” - “下一步”。“项目文件夹”选择WEKA-Rebuild目录,“项目名称”写weka-rebuild, “下一步”。在“源包文件夹”那里“添加文件夹”,找到src目录“打开”,“完成”。

2现在NetBeans左上方项目那一栏应该有粗体的“weka-rebuild”,这就是我们要编译的weka项目。右键点它,“生成项目”。下方会出现很多警告,不用管,不出意外的话最后会提示你生成项目成功。仍然右键点击“weka-rebuild”,“运行项目”。会弹出一个对话框让你设置主类。WEKA的主类可设置成weka.gui.Main。选中合适的主类后“确定”,不一会儿WEKA的界面就会出现在你面前,和开始菜单里运行的WEKA效果一样。

打开NetBeans软件。点击源包-weka.gui.,找到Ma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