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智能计算方法与应用,进化优化算法(基于仿生和种群的计算机智能方法)/应用数学译丛...

导语

b90ee82885d6ae6c68e81579c37a5cbd.png

内容提要

b90ee82885d6ae6c68e81579c37a5cbd.png

进化算法是一种人工智能。自然界中观察到的诸如自然选择、物种迁移、鸟群、人类文化、和蚁群等优化过程启发我们开发出进化算法。

丹·西蒙著的《进化优化算法(基于仿生和种群的计算机智能方法)/应用数学译丛》讨论进化优化算法的理论、历史、数学和编程。主要包括遗传算法、遗传规划、蚁群优化、粒子群优化、差分进化、基于生物地理学优化以及其他多种算法。

以一种直观但理论上严谨的方式介绍进化算法,同时重视算法的实施。

仔细讨论了较新的进化算法,包括反向学习、人工鱼群、细菌觅食以及其他多种算法。

每章都配有练习题,教师可以在线获得习题答案。

借助简单的例子帮助读者直观理解理论。

从作者的网页上可以得到主要的源代码。

介绍分析进化算法的数学技巧,包括马尔可夫建模和动态系统建模。

本书适合作为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材,对工程和计算机科学领域的研究人员也大有裨益。

目录

致谢

缩写

第一篇  进化优化引论

第1章  绪论

1.1  术语

1.2  又一本关于进化算法的书

1.3  先修课程

1.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蚁群算法及其应用】 蚂蚁觅食行为与觅食策略 蚂蚁系统——蚁群系统的原型 改进的蚁群优化算法 蚁群优化算法的仿真研究 蚁群算法的应用——对QoS组播路由问题求解 20世纪50年代中期创立了仿生学,人们从生物进化的机理中受到启发。提出了许多用以解决复杂优化问题的新方法,如进化规划、进化策略、遗传算法等,这些算法成功地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 20世纪90年代意大利学者M.Dorigo,V.Maniezzo,A.Colorni等从生物进化的机制中受到启发,通过模拟自然界蚂蚁搜索路径的行为,提出来一种新型的模拟进化算法—— 蚁群算法,是群智能理论研究领域的一种主要算法。用该方法求解TSP问题、分配问题、job-shop调度问题,取得了较好的试验结果.虽然研究时间不长,但是现在的研究显示出,蚁群算法在求解复杂优化问题(特别是离散优化问题)方面有一定优势,表明它是一种有发展前景的算法. 这种方法能够被用于解决大多数优化问题或者能够转化为优化求解的问题。现在其应用领域已扩展到多目标优化、数据分类、数据聚类、模式识别、电信QoS管理、生物系统建模、流程规划、信号处理、机器人控制、决策支持以及仿真和系统辩识等方面,群智能理论和方法为解决这类应用问题提供了新的途径。 群智能理论研究领域有两种主要的算法:蚁群算法(Ant Colony Optimization, ACO)和微粒群算法(Particle Swarm Optimization, PSO)。前者是对蚂蚁群落食物采集过程的模拟,已成功应用于许多离散优化问题。微粒群算法也是起源于对简单社会系统的模拟,最初是模拟鸟群觅食的过程,但后来发现它是一种很好的优化工具。
《华章数学译丛:实分析与复分析(原书第3版)pdf》是一本数学教材的电子版,主要介绍实分析和复分析的知识。实分析是数学的一个分支,研究实数集及其性质,包括数列、函数、极限、连续性等概念和理论。复分析是实分析的延伸,研究复数集及其性质,包括复数函数、解析函数、留数定理等。这本书是第3版的,通过华章数学译丛出版。 这本书以清晰、准确的语言讲解实分析和复分析的基础概念和理论,旨在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掌握这两个分支的知识。书中内容丰富、全面,包括了实分析和复分析的基本原理、性质和应用等方面的内容。 通过阅读这本书,读者可以系统地学习实分析和复分析的基本知识,了解数学中一些重要的概念和定理,培养抽象思维和问题解决能力。同时,这本书也适合作为高校数学专业学生的教材,可以作为实分析和复分析的参考书。 《华章数学译丛:实分析与复分析(原书第3版)pdf》作为电子版教材,可以方便读者随时随地进行阅读和学习。读者可以通过下载这本书的pdf版本,在电脑、平板或手机上进行阅读。这样的便利性使得学习更加自由和高效。 总之,这本书是关于实分析和复分析的教材的电子版,通过华章数学译丛出版。它通过清晰、准确的语言讲解了实分析和复分析的基本知识,适合广大数学爱好者和高校数学专业学生阅读和学习。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