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控制iphone的软件_如何通过“共享文件夹”实现iPhone与PC间文件快速传输

一、优缺点

(一)优点:

1.传输速度明显快于数据线、微信等软件中文件传输速度,实现秒传。

2.摆脱数据线的束缚和ios系统封闭性的局限性。

3.无需下载iTunes等其他不好用,且多余的软件,只需要iPhone自带的“文件”应用。

4.对互联网的依赖性极低,同一局域网间也可实现秒传文件。

(二)缺点

1.共享文件夹只适用常用的设备间,新的设备需要重新设置。但每一次设置好的参数均可自动保存,下一次使用时可一键连接。

2.对网络具有一定的局限性,iPhone需与PC处于同一网络或局域网中。

3.需要有一点点的相关知识储备,否则难以独立完成,毕竟不能每次都请人帮忙吧。

二、实现共享的步骤

(一)PC端设置步骤

1.仅读取型共享文件夹:新建文件夹——重命名(方便区分,也可不重命名)——选中文件夹——鼠标右击——属性——共享——添加“Everyone”共享用户。可根据需要选择相应的权限。(Ps 如何新建文件夹,无需赘述吧?)

b86648e8bb91659162a01dd5ac1544b7.png

2.有更改、读取权限的共享文件夹:新建文件夹——重命名——选中文件夹——鼠标右击——属性——高级共享——选中“共享文件夹”——权限——添加“Everyone”共享用户——选定更改、读取权限——应用——确认。可根据需要选择“完全控制”权限。

8fa628be17d526c3b88e1d3ee2ce4a22.png

3.温馨提示:

(1)考虑到信息安全问题,建议将共享用户数量限制为1,根据使用情况自行设定。

(2)完全控制权限慎选。

(二)iPhone端设置步骤

1.查找电脑IP地址:需要在iPhone端输入

0b8b027d44a7554303f5b5d735287d3b.png

2.打开iPhone端“文件”——点击右上角三个点——选择“连接服务器”——输入IP地址——点击连接——选择注册用户——输入电脑名称及密码——完成。然后打开“文件”应用,就可以看到共享文件夹了。

08964e485e9307f789619aefce2112d8.png

三、使用

将需要传输的文件直接存入共享文件夹,即实现文件传输,iPhone端和PC端都可以查阅。

iPhone端文件的复制、移动等操作方法自行查找学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