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语音是什么软件_EMUI 9.1语音助手究竟有多好用?不用不知道,一用就再也离不开...

说起华为EMUI 9.1,它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应用是不容小觑的,那么提到人工智能,我们就不得不提到语音助手小艺了,很多人可能觉得语音助手没什么用,一般经常会忽略掉它,但其实,它有着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功能。

真的?没错,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下:

1.智能唤醒

首先我们要先看看如何来唤醒语音助手,想要一秒唤醒语音助手?其实很简单,只需要一个简单的设置就行啦~

设置:点击【设置】-【智能辅助】-【快捷启动及手势】-打开电源键唤醒即可。

f009d7fbf2007be38d808c34ccd6f74b.gif

设置完成之后你只需要在手机锁屏的情况下,按下电源键一秒,就可以唤醒语音助手小艺了,接下来,想让它做什么都可以。

2.智慧视觉

平时我们看到一些有趣的东西,但是不知道它是什么东西时,例如看到漂亮的花花草草,不知道它的名字,你可以唤醒语音助手,然后跟它说“打开智慧视觉识别物体”,这样它就可以打开智慧视觉的识物功能,帮你识别出不知名字的植物、动物等等。所以有了它,你就是随身带着百科全书在游走啦~

3b4e64546070cccc9dda904243ae3861.gif

3.自动发消息

平时在开车或者走在路上不方便玩手机,但是需要给别人发消息的时候怎么办?那么就让语音助手来帮你吧!你只要对着语音助手说【发微信给……】,收到指令后小艺就会自动帮你发微信给你的好友了,这招够6吧!

bd3f4dd992ae9221fbccf627b584e1bb.gif

4.翻译

出去国外玩的时候,不懂得英语需要翻译?你可以直接找语音助手,问它【……用英语怎么说】,语音助手就会告诉你准确的翻译,可以用它去和漂亮姐姐搭讪啦~

818089fcb3914778311bbe5f41564b6f.gif

那如果平时遇到不懂的英文想要翻译怎么办?你可以试试【拍照翻译大师】这个软件,通过拍照的方式,你可以直接识别内容后进行中英文的翻译,翻译识别率高,非常方便。

f10488720c001e13eb62f8e6993d3b08.png

5.垃圾分类

最近上海实行了垃圾分类制度,很多上海市民都表示头疼,每天都是致命的一问——你是什么垃圾?那么如果你不知道垃圾的分类怎么办?华为的语音助手现在也支持垃圾分类的功能了,你可以咨询它关于垃圾分类的小知识,也可以直接问它垃圾的分类,垃圾分类找语音助手,妈妈再也不怕我被罚款了。

5a195af6cfbdd95e5b0d09a464f5fe8b.png

好啦~以上就是关于华为语音助手的内容了,用了这么久华为手机你确定你会用语音助手了吗?如果你还发现了其他更有趣的语音助手玩法,欢迎在留言区评论哦!

5ea1f62d73d4b4c289d1b3f37c2761e6.gi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