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u+云服务器_4G DTU连接阿里云的详细方法和步骤

使用云服务器连接DTU固件可以快速的实现数据透传,目前国内在物联网云服务做的比较好的就是阿里云,下面我就以众山4G DTU为例给大家分享一下4G DTU连接阿里云的详细方法和步骤。

一、首先登陆阿里云官网注册账号,登录,然后选择物联网与云通信-物联网设备接入,开通设备接入服务。

二、进入产品管理界面,点击创建产品。

三、产品创建成功后添加设备。

四、添加好设备后会弹出设备鉴权证书,新建一个文本文档,点击一键复制,将信息复制到文档里面。

五、复制好后打开阿里云MQTT单片机编程工具,将信息复制到粘贴区,点击生成基本信息,将信息的前四项记录下来,填入上位机对应的位置。

这里要重点注意:先一键复制到TXT文档中,然后再把ProductKey、DeviceName和DeviceSecret复制进MQTT单片机编程工具,不能带花括号,否则Password会出错。

(1)将云开关关闭,网络通信协议选择MQTT。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DTU(Data Terminal Unit)是一种数据终端单元,用于实现远程设备与云端之间的数据传输和通信。阿里云是阿里巴巴集团提供的云计算服务平台,提供了丰富的云端资源和功能。 要实现DTU自动连接阿里云设备,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准备DTU设备:首先,需要有一个支持数据传输的DTU设备,该设备需要具备与云端进行通信的能力。可以选择阿里云支持的DTU设备或其他兼容性较好的设备。 2. 设备注册:在阿里云平台上注册和配置DTU设备。这需要在阿里云控制台中创建一个物联网平台实例,并在实例中添加DTU设备的信息。 3. DTU设置:在DTU设备中配置连接阿里云平台所需的参数,如设备标识、连接协议、通信凭证等。可以使用DTU提供的设置工具或者通过串口等方式进行配置。 4. 云平台通信:DTU设备根据配置参数,通过网络与阿里云平台进行连接。在连接建立后,DTU会自动将设备的数据上传到云平台,并接收云端下发的指令。 5. 数据传输与处理:在阿里云平台上,可以通过物联网平台的控制台对DTU设备进行实时监控和数据处理。可以设置数据规则,将上传的数据进行过滤、存储和分析等操作。 通过以上步骤,就可以实现DTU设备的自动连接阿里云设备。这样,用户可以随时随地监控和管理DTU设备,实现对远程设备的集中控制和数据管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