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自动化开发实战电子版-清华大学出版社-图书详情-《Python自动化开发实战》...

前 言

Python一直是开发自动化程序的首选编程语言,随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兴起,很多企业投身于智能化和自动化开发。Python开发自动化程序不再仅限于自动化测试,它已应用于网络爬虫和业务流程自动化等方面,将重复性的业务交由程序处理,从而释放劳动力,正因如此,自动化开发成为当下最为追捧的技术之一。

本书站在初学者的角度,从原理到实践,循序渐进地讲述了使用Python进行自动化开发的核心技术。全书从逻辑上可分为Python基础知识、Python自动化技术和开发自动化系统三部分。Python基础知识主要介绍Python的变量、数据类型、流程控制语句、函数与类等基础语法,帮助不熟悉编程的读者快速掌握Python编程技巧。Python自动化技术分别介绍网页、计算机系统、软件和手机的自动化开发技术,并将自动化开发与人工智能的计算机视觉结合使用,使自动化程序更为稳定和智能。自动化系统是将所有自动化程序统一调度和管理的Web系统,本部分通过开发一个自动化系统来实现分布式管理自动化程序的运行情况。

本书是笔者使用Python编写自动化程序和开发自动化系统的经验总结,全书循序渐进,由浅入深,结合当前各种热点新技术,从事软件自动化开发和编写自动化程序及进行软件自动化测试的读者能够从本书中获得收益。

本书结构

本书共分15章,从逻辑上可分为三部分:

第1部分,第1~7章讲述Python的基础知识,主要内容包括:搭建开发环境、变量与运算符、数据类型与控制语句、函数与类以及异常机制。

第2部分,第8~13章讲述Python的自动化技术,主要内容包括:网页自动化、接口自动化、系统自动化、软件自动化、利用计算机视觉实现自动化以及手机App自动化。

第3部分,第14~15章讲述自动化系统的开发,由Python的Flask框架实现,首先介绍Flask的基础知识,然后讲述自动化系统的开发过程。

本书特色

循序渐进,知识全面:本书站在初学者的角度,围绕Python的自动化技术展开讲解,从初学者必备基础知识着手,循序渐进地介绍了自动化程序开发和实现的各种知识,内容难度适中,由浅入深,实用性强,覆盖面广,条理清晰,且具有较强的逻辑性和系统性。

实例丰富,扩展性强:本书每个知识点都单独以一个项目为例进行讲解,力求让读者更容易地掌握知识要点。本书实例经过作者的精心设计和挑选,根据编者的实际开发经验总结而来,涵盖在实际开发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基于理论,注重实践:在讲解的过程中,不仅介绍理论知识,而且安排了综合应用实例或小型应用程序,将理论应用到实践中,加强读者的实际开发能力,巩固开发技能和相关知识。

源代码下载

本书源代码的github下载地址:

https://github.com/xyjw/python-Automation

也可以扫描右侧二维码下载。

如果你在下载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发送邮件至554301449@qq.com获得帮助,邮件标题为“Python自动化开发实战下载资源”。

技术服务

读者在学习或者工作的过程中,如果遇到实际问题,可以加入QQ群93314951与笔者联系,笔者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回复。

读者对象

本书主要适合以下读者阅读:

从零开始学习编写自动化程序的初学者和大学生

Python自动化开发工程师。

从事自动化测试和运维的技术人员。

培训机构及网课教学用书。

虽然笔者力求本书更臻完美,但由于水平所限,难免会出现错误,欢迎广大读者和高手专家给予指正,笔者将十分感谢。

编者

2019年3月

more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