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电脑cpu排行榜_台式电脑CPU性能天梯图 AMD性能首次反超intel

随着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的流行,台式电脑被谈起的几率越来越少,可以说是越来越不受重视了。

不过就总体性能来说,还是台式电脑性能更强悍。台式电脑以更强悍的性能,更大的屏幕显示器,在办公和游戏方面,仍然是主力。特别是游戏体验方面,台式电脑比手机平板的体验,更出色。

经典的台式电脑游戏也是层出不穷,如生化危机2重制版、只狼:影逝二度、怪物猎人世界:冰原、部落与弯刀、使命召唤16:现代战争、极品飞车21:热度等。众多的精彩游戏,同时也让台式电脑更受关注。

大家都知道cpu是设备的最核心部件,不论是手机还是电脑。今天我们就来看下台式电脑cpu的性能天梯图。

f226a028d30c0ce5be5a91d17d8da83c.png

台式电脑cpu一直都是intel和amd的天下,而Intel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不过在最新的cpu性能排行中,amd的线程撕裂者3990X、线程撕裂者3970X,却在性能排行中力压intel的至强W-3175X,排在了首位。

下图就是cpu性能具体的排行。

fed6d1909f3a5769347b59ae25b868d0.png

amd实现了cpu性能的反超,不知道广大的电脑游戏爱好者,会不会在选购电脑的时候,更多的关注amd。这次amd的cpu性能反超,除了自身的设计外,与使用了最新的台积电7nm工艺代工,想来也有一定的关系。至少在功耗方面,7nm工艺制程的cpu会更占优势。

下图是intel和amd各代cpu的世代型号,对应的发布时间,以及其使用的制造工艺。

eecdbc5524f058f786e611e1be1f5fe2.png

从上图可以看出,amd的cpu直接从12nm工艺跳到了7nm工艺,可以说是跨越了很大的一步。也难怪一直挤牙膏的intel会被反超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