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3.8 module docs_Windowns系统下搭建python环境

本文介绍下在windows系统下安装python和python环境搭建。

安装PYTHON

首先,我们去python的官方网站下载python安装包。官网地址: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

跳转到官网后,我们点击下载按钮,如图:

python_download1-1024x727.jpg

在网页下方还可下载python的历史版本,我们下载最新版即可。

下载完成后,打开文件位置,双击开始安装。

python_download2.jpg

我们运行安装程序后,会弹出如下界面:

python_download5-2.jpg

在界面下方我们把两个选项都选中。

第1个选项是适用于Windows系统的python启动组件,安装这个,你可以通过它在Windows命令行界面切换python的不同版本,比如,输入:

py -2.7

接下来就会使用2.7版本的python来运行程序,对于多版本python的管理还是比较有用的。

第2个选项是自动配置环境变量,务必要选中,否则我们就不能在windows命令提示符窗口启动python交互环境了,会很麻烦。如果你不小心没有选中此项,要么重新安装python,或者手动给python所在路径添加到环境变量中。不懂的话可以去百度查找配置python环境变量的方法,这里我就不赘述了。

python_download6.jpg

选中之后点击红框中的Install Now按钮,程序开始安装,安装完成后关闭安装窗口即可。

python安装内容概览

我们看下这一顿操作之后,我们的计算机多出哪些东西。

点击windows,在搜索框中搜索python,会显示出python相关的程序,如图:

python_d7.jpg

可以看到,我们的计算机多了这4个程序。接下来我简单介绍下。

IDLE(python 3.8 32-bit):

这是python自带的集成开发环境,我们可以在开发环境中运行python代码。如图:

py_ide.jpg

Python 3.8(32-bit):

这是Python以命令提示符形式与python解释器交互的工具,与IDLE几乎没有区别,区别仅是形式不同。

py_ide2.jpg

Python 3.8 Manuals(32-bit):

这是当前版本python的说明文档,全是英文的。

py_book.jpg

Python 3.8 Module Docs(32-bit):

这是python中所有模块的的说明文档,有非常详细的介绍,不过也都是英文。

py_modules-1024x634.jpg

模块安装

python安装完成之后,python的标准库也已安装完成。不过标准库里都是python自带的模块,如果需要第三方模块的支持,我们就得去python官网下载注册过的第三方库。

不过,python为我们提供了pip这个快捷安装第三方模块的管理包,我们只需要简单的命令就能安装第三方模块。

每个第三方模块都有一个名称,比如,我们想安装numpy这个科学计算库,只需要 Windows+R,输入cmd回车,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后输入pip install numpy回车,就可将numpy库下载到当前环境。如图:

pip_install1.jpg

如果你输入pip install numpy运行后报错,提示pip不存在之类的,则可能是你的python版本过低,或者安装程序时没有选择pip,可以选择高版本python或重新运行安装程序添加pip。

结语

python环境搭建是python编程的基础,通过本文章你可以了解到Windows操作系统中配置python环境的方法。下一篇文章我将介绍下网络爬虫,然后使用python做一个小爬虫项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