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偏微分数值计算库_python学习笔记-10:科学计算-NumPy、SciPy和Matplotlib

我学python的主要目的就是作为matlab的一个替代,用于科学计算。重点在于用,因此这个笔记不深入探讨语言本身的深层机制和底层原理。在最基础的部分记完之后,开始做python科学计算的笔记。首先最主要是三个python库:NumPy、SciPy和Matplotlib。

58fc7d797a08210f21c592a699463629.png

NumPy(Numerical Python)是 Python 语言的一个扩展程序库,支持大量的维度数组与矩阵运算,此外也针对数组运算提供大量的数学函数库。NumPy的前身Numeric最早是由Jim Hugunin与其它协作者共同开发,2005 年,Travis Oliphant在 Numeric中结合了另一个同性质的程序库Numarray的特色,并加入了其它扩展而开发了NumPy。NumPy为开放源代码并且由许多协作者共同维护开发。

NumPy是一个运行速度非常快的数学库,主要用于数组计算,包含:

  • 一个强大的N维数组对象 ndarray
  • 广播功能函数
  • 整合 C/C++/Fortran 代码的工具
  • 线性代数、傅里叶变换、随机数生成等功能

NumPy通常与SciPy(Scientific Python)和 Matplotlib(绘图库)一起使用,这种组合广泛用于替代MatLab,是一个强大的科学计算环境,有助于我们通过Python学习数据科学或者机器学习。

SciPy是一个开源的 Python 算法库和数学工具包。

SciPy包含的模块有最优化、线性代数、积分、插值、特殊函数、快速傅里叶变换、信号处理和图像处理、常微分方程求解和其他科学与工程中常用的计算。

Matplotlib 是Python编程语言及其数值数学扩展包NumPy的可视化操作界面。它为利用通用的图形用户界面工具包,如Tkinter,wxPython,Qt或GTK+向应用程序嵌入式绘图提供了应用程序接口(API)。


安装:Windows下安装非常简单,使用python自带的pip工具即可。在CMD窗口输入

python -m pip install --user numpy scipy matplotlib

可直接安装NumPy、SciPy、Matplotlib工具包。

安装验证

from numpy import *a=eye(4)print(a)

from numpy import * 为导入numpy库,也可以正常调用。输出一个四阶单位矩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