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邮件 图片_Python学习之邮件正文插入图片

在我们日常工作邮件中,除了各种文字外,有时候还要附加一些图片。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怎样用python实现在邮件正文中插入图片。

直接用python的MIMEText 是无法直接支持图片格式的,想把常用的文本格式更换为图片,还需要转换下思路。后来经过查找资料,发现MIMEText是支持html格式的,那么我们就可以在一段html代码里嵌入图片,通过python发送html格式数据,这样就在邮件正文中插入图片了。

实现关键代码如下:

代码中我们可以看到,将读取的图片信息放到一段html格式代码中,生成的总信息以 html格式发送。

运行结果如下:

测试成功!

通过这个小例子,我们学习下如何通过python来发送图片正文,如果是以附件形式发送要简单的多,但是图片放到附件中并不是太直观,还是放到正文中看上去更好一些。

需要额外注意的一点是,因为整个消息是以html格式实现的,那么发送的字符串中所有默认的 \n 换行符将不再适用,需要替换成html中的换行符
,这也是我测试时发现的一点小问题,大家写的过程中稍微注意下就好了。

另外,强烈推荐pygal这个画图程序,超级简单实用,上面截图中的表格即为用pygal生成的。

今天就到这里,希望各位喜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