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集成ibm mq 教程_Spring Boot JMS与IBM WebSphere MQ集成配置

Spring Boot JMS与IBM WebSphere MQ集成配置

[TOC]

前言

Spring Boot作为简化Spring开发的框架,已经为我们集成了ActiveMQ和RabbitMQ。只需在Spring Boot配置几个MQ的连接方式即可开箱即用。大大简化了开发配置过程。 Spring的JavaConfig相比传统的XML的配置方式使得配置更加的可靠和方便。 本文将会说明如何用JavaConfig的方式将Spring与IBM WebSphere MQ(以下简称IBM MQ)集成配置,也可以作为其他MQ的配置参考。

开发工具

IntelliJ Idea

JDK 1.8.0_121

Maven

解决依赖

获取IBM MQ依赖包

IBM MQ相关的连接依赖包为com.ibm.mq.allclient.jar,该包不存在于公共Maven仓库,所以我们需要找到该依赖包并手动安装到我们本机的Maven仓库中。 该依赖包位于[IBM MQ 安装路径]\java\lib下,Windows下的默认安装路径为C:\Program Files\IBM\WebSphere MQ\,Linux下的默认安装路径为/opt/mqm/。可以将该包复制到开发机上。 通过以下命令安装该包到本地仓库

mvn install:install-file -Dfile=[jar包所在路径] -DgroupId=com.ibm -DartifactId=mq.allclient -Dversion=1.0 -Dpackaging=jar

在Idea中可以按四次Shift键调出全局搜索框,键入Execute Maven Goal,等待搜索结果后按回车,即可执行Maven命令,在此执行命令时不需要键入命令开头的mvn。

添加依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