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么找计算机用户密码,如何找回电脑开机密码

一 利用"Administrator"我们知道在安装WIN XP过程中,首先是以"Administrator"默认登陆,然后会要求创建一个新帐户,以便进入WIN XP时使用此新建帐号,而且在WIN XP的登陆界面中也只会出现创建的这个用户帐户,不会出现"Administrator",但实际上该"Administrator"帐号还是存在的,并且密码为空。

当我们了解了这一点以后,假如忘记了登陆密码的话,在登陆界面上,按住Ctrl+Alt键,再按住Del键两次,即可出现经典的登陆画面,此时在用户名处键入"Administrator",密码为空进入,然后再修改"ZHANGBQ"的密码即可。二 利用NET命令我们知道在WIN XP中提供了"net user"命令,该命令可以添加,修改用户帐户信息,其语法格式为:net user[UserName[Password|*][options]][/domain]net user[UserName{Password|*}/add[options][/domain]net user[UserName[/delete][/domain]]每个参数的具体含义在WIN XP帮助中已做了详细的说明,在此笔者就不多阐述了。

好了,我们现在以恢复本地用户"zhangbq"口令为例,来说明解决忘记登陆密码的步骤:1 重新启动计算机,在启动画面出现后马上按下F8键,选择"带命令行的安全模式"。2 运行过程结束时,系统列出了系统超级用户"Administrator"和本地用户"ZHANGBQ"的选择菜单,鼠标单击"Administrator",进入命令行模式。

3 键入命令:"net user zhangbq 123456/add",强制将"zhangbq"用户的口令更改为"123456"。若想在此添加一个新用户(如:用户名为"abcdef",口令为"123456")的话,请键入"net user abcdef 123456/add",添加后可用"net localgroup administrators abcdef/add"命令将用户提升为系统管理组"Administrator"的用户,并使其具有超级权限。

4 重新启动计算机,选择正常模式下运行,就可以用更改后的口令"123456"登陆"ZHANGBQ"用户了。

全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