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的各类库具体可以做什么_python能做什么?python爬虫是什么?

在我们学习一门语言之前我们先要了解一下它,所以,很多朋友在刚开始接触python的时候可能都会有一个疑问,python能做什么?同时,我们经常又可以看到python爬虫在这个词,那么,python爬虫又是什么?本篇文章php中文网讲给大家来介绍关于python可以做什么以及python爬虫的概念。

python是一种相当高级的语言,具有丰富和强大的库。能够把用其他语言制作的各种模块(尤其是C/C++)很轻松地联结在一起。比如3D游戏中的图形渲染模块,性能要求特别高,就可以用C/C++重写,而后封装为Python可以调用的扩展类库。需要注意的是在您使用扩展类库时可能需要考虑平台问题,某些可能不提供跨平台的实现。

简单了解一下python之后,我们下面具体就来看看python能做什么?

python能做什么?

1、web开发 :服务器端编程,具有丰富的Web开发框架,如Django和TurboGears,快速完成一个网站的开发和Web服务。

2、爬虫、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机器学习。

3、科学计算:Python被广泛的运用于科学和数字计算中,例如生物信息学、物理、建筑、地理信息系统、图像可视化分析、生命科学等,常用numpy、SciPy、Biopython、SunPy等。

4、运维自动化:自动化处理大量的运维任务

5、测试自动化:编写为简单的实现脚本,运用在Selenium/lr中,实现自动化。

6、图形界面开发:Python可编写桌面图形用户界面,还可以扩展微软的Windows,常用Tk、GTK+、PyQt、win32等。

7、游戏开发:Python有很好的3D渲染库和游戏开发框架,有很多使用Python开发的游戏,如迪斯尼卡通城、黑暗之刃。常用PyGame、Pykyra等和一个PyWeek的比赛。

上面说到的python的用法中,python可以用来爬虫,那么,我们就来具体看一看python爬虫的概念。

python爬虫是什么?

python爬虫其实就是一段自动抓取互联网信息的程序,从互联网上抓取对于我们有价值的信息。

更加详细一点说就是:

如果我们把互联网比作一张大的蜘蛛网,数据便是存放于蜘蛛网的各个节点,而爬虫就是一只小蜘蛛;

沿着网络抓取自己的猎物(数据)爬虫指的是:向网站发起请求,获取资源后分析并提取有用数据的程序。

从技术层面来说就是通过程序模拟浏览器请求站点的行为,把站点返回的HTML代码/JSON数据/二进制数据(图片、视频) 爬到本地,进而提取自己需要的数据,存放起来使用。

在了解了python爬虫之后,我们来简单说一下python能做什么吧

做为通用搜索引擎网页收集器。(google,baidu)

做垂直搜索引擎.

科学研究:在线人类行为,在线社群演化,人类动力学研究,计量社会学,复杂网络,数据挖掘,等领域的实证研究都需要大量数据,网络爬虫是收集相关数据的利器。

还有其他的一些用法等等等等,就不细说了。

相关推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