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excel函数lookup,XLOOKUP 函数

示例

示例 1   使用 XLOOKUP 查找区域中的国家/地区名称,然后返回其电话国家/地区代码。 它包括 lookup_value (F2) 、lookup_array (区域 B2:B11) 和 return_array (区域 D2:D11 ) 参数。 它不包括 match_mode 参数, 因为 XLOOKUP 默认生成完全匹配项。

4e7405d19319fdcc28ed312b0f140372.png

注意: XLOOKUP 使用查找数组和返回数组,而 VLOOKUP 使用单个表数组,后跟列索引号。 在这种情况下,等效的 VLOOKUP 公式为 :=VLOOKUP (F2,B2:D11,3,FALSE)

———————————————————————————

示例 2   基于员工 ID 号查找员工信息。 与 VLOOKUP 不同,XLOOKUP 可以返回包含多个项的数组,因此单个公式可以从单元格 C5:D14 返回员工姓名和部门。

c6f8cc7b82130057b64463a4a8abbe08.png

———————————————————————————

示例 3   将if_not_found参数添加到上一个示例。

c85cce3b3d48263fa4398156a773f452.png

———————————————————————————

示例 4   在 C 列中查找单元格 E2 中输入的个人收入,在列 B 中查找匹配的税率。它将 if_not_found 参数 (0( 如果) 找不到任何值)。 match_mode 参数 设置为 1,这意味着函数将查找完全匹配项,如果找不到匹配项,则返回下一个较大的项。 最后 ,search_mode 参数设置为 1,这意味着该函数将搜索第一个项到最后一个项。

5747ae2630b9c408b8187ab067357a6a.png

注意: XARRAY lookup_array列 位于列 return_array右侧, 而 VLOOKUP 只能从左到右查找。

———————————————————————————

示例 5    使用嵌套的 XLOOKUP 函数执行垂直和水平匹配。 它首先在 B 列中查找 " 总利润",然后在表的首行中查找第 1 季度 (区域 C5:F5) ,最后返回两者交叉处的值。 这类似于同时使用 INDEX 和 MATCH 函数。

提示: 你也可以使用 XLOOKUP 替换 HLOOKUP 函数。

6914f5311f5a11b32ecb3c700a9a75e3.png

注意: 单元格 D3:F3 中的公式为:=XLOOKUP (D2,$B 6:$B 17,XLOOKUP ($C 3,$C 5:$G 5,$C 6:$G 17) ) 。

———————————————————————————

示例 6    使用 SUM 函数和两个嵌套的 XLOOKUP 函数对两个范围之间的所有值求和。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对香蕉、香蕉和包括梨的值求和,这两者之间是一对。

dcd04aa9d0993d284352f6d734ee646e.png

单元格 E3 中的公式为:=SUM (XLOOKUP (B3,B6:B10,E6:E10) :XLOOKUP (C3,B6:B10,E6:E10) )

它如何工作? XLOOKUP 返回一个范围,因此在计算时,公式最终如下所示:=SUM ($E$7:$E $9) 。 通过选择具有类似于此公式的 XLOOKUP 公式的单元格,然后选择"公式>公式审核">"计算公式",然后选择"计算"以逐步执行计算,可自行了解其工作方式。

注意: 感谢 Microsoft Excel MVP Bill Jelen建议此示例。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