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组织结构,1.4 剖析Android 4.0程序的组织结构(1)

1.4  剖析Android 4.0程序的组织结构(1)

1.目录结构

下图是HelloWorld应用在Eclipse中的目录层次结构。

d2b11833f1e06fc9570f567bfe38b8ff.png

资源是Android应用程序不可或缺的部分,是你想包含和引入到应用程序里面的一些外部元素,比如图片、音频、视频、文本字符串、布局、主题等。每个Android应用程序包含一个资源目录(res/)和资产目录(assets/),但资产不经常被使用,因为它们的应用很少,仅在需要读取原始字节流时才需要保存数据在assets/目录。res/和assets/目录均在Android项目树的顶端,和源代码目录(src/)处在同一级上。资源和资产从表面上看没多大区别,不过总体上,在存储外部内容时资源用得更多。真正的区别在于任何放置在资源目录里的内容可以通过应用程序的R类访问,这是被Android编译过的。而任何存放在资产目录里的内容会保持它的原始文件格式,为了读取它,必须使用AssetManager来以字节流的方式读取文件,所以文件和数据保存在资源中(res/)中会更方便访问。

2.Resource目录及其下文件详解

res/目录下可以有以下几个子目录,部分目录开发工具并没有自动创建,根据需要可以自行创建,介绍如下所示。

(1)"src/":专门存放编写的Java源代码的包。

(2)"android 4.0/":存放Android自身的jar包。

(3)"gen/":该目录不用开发人员维护,但又是非常重要的目录,用来存放由Android开发工具所生成的目录。该目录下的所有文件都不是我们创建的,而是由ADT自动生成的。该目录下的R.java文件非常重要,后面会详细地介绍。

(4)"assets/":该目录用来存放应用中用到的类似于视频文件、MP3等媒体文件。

(5)"res/":res是resource的缩写,称该目录为资源目录,可以存放一些图标、界面文件、应用中用到的文字信息。

(6)"AndroidManifest.xml":该文件是功能清单文件,列出了应用中所使用的所有组件,如"activity",以及后面要学习的广播接收者、服务等组件,后面会详细介绍。

(7)"proguard.cfg":Proguard是Android的混淆器的配置文件,用来防止程序被反编译,如果需要使用该功能,只需要在project.properties文件中添加一行配置信息progruard.config = proguard.cfg即可,如下图所示。8f9b783aadc747cc9cf9fd7412dbca10.png

【责任编辑:book TEL:(010)68476606】

点赞 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